竞技风暴

孙明明患巨人症生命危险? 专家:国内三万多就能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6: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昨天的《篮球先锋报》报道:正在美国训练的身高2.34米的孙明明因患“巨人症”,查出眼后长瘤,必须在近期马上做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

  昨天的《篮球先锋报》报道:“孙明明所患为脑垂体瘤,因病情急迫,必须在近一个多月内做手术,但他在美国并无

医疗保险,而手术所需费用高达7万美元,如果算上今后跟踪治疗的支出,全部费用在13万美元之巨。”

  该报说,美国当地时间8月16日,曾在“奥运希望队”带过孙明明的

男篮前主帅张卫平在洛杉矶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热心人士为孙明明的手术捐款。

  身高2.34米的孙明明由于技术太差在国内始终打不上球。4月,孙明明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训练准备参加6月底的NBA选秀,最终没有结果后,孙明明继续留在美国训练,试图留在美国打球。他目前已经有美国的经纪人查尔斯,并由北卡的教练训练。在美国的这段时间,孙明明在训练后极易疲劳。结果,教练给他做了彻底的身体检查,这一查不要紧,诊断结果说孙明明“眼后长有脑垂体瘤”,这个病也告诉大家,孙明明惊人身高的始作俑者原来是这种叫“巨人症”的疾病。

  目前孙明明住在北卡教练家里,这个教练认为,孙明明如果不尽快动手术,非但篮球生涯无法继续,严重的话会有生命危险。

  

  -专家说法

  这病在国内三万多就能治

  孙明明真的有生命危险了吗?经过采访这方面的医学专家,记者得知孙明明的情况远远没有那么严重,而且,在国内治疗也远远没有美国贵。

  昨天孙明明得巨人症的消息传出后,在网络上引起不小的轰动。记者在新浪网的网友留言里看到好几条这样的留言:“得了这个病切不可恐慌,我就是一名脑膜瘤术后康复者,我知道脑垂体瘤是良性瘤,是脑瘤中最好治疗的一种……北京某

医院神经外科是亚洲一流专业外科,手术费一般是三万元人民币左右……”

  带着疑惑,记者采访了治疗此类疾病比较著名的北京天坛医院,该院脑神经外科的王医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般来讲,这个病不会直接对生命造成什么威胁,脑垂体瘤属于偏良性的肿瘤,在国内完全可以治。”王医生说,天坛医院治疗这种疾病的住院费是3.5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治疗费是3万元左右。“但是在美国,治疗费好像确实挺高的,7万美元的手术费也不是没可能。”

  王医生说,这种疾病主要是生长激素分泌过快造成的,得了这种病的人,“即使身高比正常人高出很多,打篮球的话,动作会不太协调,因为他不是属于正常发育的。”

  这么说来,即使篮球生涯不会很平坦,但孙明明的生命还是没什么危险的。如果资金真的困难,孙明明不妨回国治疗,现在国内在这方面的手术水平与美国比差不多。信报记者刘静


  爱问(iAsk.com)
  孙明明 相关网页约9,59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