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21国青男篮成绩惨淡引传闻 闵鹿蕾:谁说我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3:39 扬子体育报

  闵鹿蕾:谁说我下课?

  本报见习记者田梦报道 前天下午,兵败阿根廷的U21国青

男篮经过30个多小时的空中飞行回到北京,面对惨淡的比赛成绩,面对“下课、换帅”的消息,闵鹿蕾并没有太在意,“谁说我下课?”他半开玩笑的“质疑”记者。

  宁愿“吃力不讨好”

  回到北京后,面对下课的传闻,闵鹿蕾淡淡的对记者说:“谁说是下课?我觉得不存在这个问题,当初也是考虑大赛在即让我临时接管这个位置,现在国青队已经就地解散了,对于我来说,国青的任务就告一段落了,我就不会再过多的考虑国青的事情。至于我下面的工作任务,就听篮管中心的安排了。”

  在国青频繁的换帅过程中,这最后一棒交到了闵鹿蕾手中。尽管篮管中心只是让他暂时接替原国青教练盖当的位置,尽管他可能早就预见到成绩会是这样,他还是接过了帅印。在出征前,闵鹿蕾就曾说:“从带这支队伍开始,我已经瘦了十斤了,虽然篮管中心对于比赛成绩并没有下达任何的硬性指标,但是我的压力依然非常大。”

  对于外界的批评,闵鹿蕾在电话那头很无奈地叹口气说:“谁都喜欢顺境,但是在逆境中生存才是最锻炼人的。往往你觉得最难熬的时候,就是最长功夫的时候。虽然有时候的确觉得不甘,觉得自己吃力不讨好,但是我从不后悔接手这个队伍。如果下届国青还让我做主教练,不管有多困难我还是会我欣然前往,那代表篮管中心和队员们对我的信任。”

  队员:下课说是恶意炒作

  也无怪乎闵鹿蕾对这些传言置若罔闻,其实,不管篮管中心还是国青队员,对于这个教练大家都是比较满意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公开表示:“闵鹿蕾当时接任国青教练是我们一致认可的。尽管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对于他的表现还是非常肯定的。闵鹿蕾工作很努力,在训练和比赛指挥上没有失误。在阿根廷的总结会上,我们也分析过失败的原因,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差距不是近期才出现的,把成绩不好归咎于教练也是不公平的。”

  国青的一名队员表示:“大家都比较喜欢闵鹿蕾,相对于盖当执教时队里气氛的压抑,他的到来明显让队里欢快活泼起来,他能很好的融入我们队员的生活。”队员孟达对记者说:“那些下课说我觉得有炒作之嫌。这届国青队已经解散了,也就是说这个队伍现在已经不存在了,哪来下课之说?如果下届国青不是闵指导做主教练,只能说篮管中心找到了更适合带青年队的教练,不代表对他执教能力的否定。”

  今天上午,闵鹿蕾将单独前往篮管中心开总结会,其一是做

世青赛的总结汇报,其二就是接受篮管中心新的任命,据悉,闵鹿蕾之后的去向可能是继续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爱问(iAsk.com)
  闵鹿蕾 相关网页约72,8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