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莎走了"大虫"来了 罗德曼登陆上海引发小骚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8月10日上海报道 台风“麦莎”刚刚离沪,前NBA球星罗德曼便抵达上海。10日晚6点35分,罗德曼乘坐的东航3586次航班准时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他此行是为了参加一次篮球表演赛而来。

  罗德曼的到来不如“麦莎”那般大动干戈,不过在机场还是引起了一些小小的骚动。一个当时正在接机的美国人看见了“大虫”后便忙不迭地打电话给朋友报信,“嘿,你猜
我看到谁了?是丹尼斯·罗德曼,他就在这儿,在机场!”

  按说罗德曼的身高并不会把他从其他的球员中间区分开来,但是他的耳环、唇环加上满头的黄发以及手臂上清晰可见的文身,谁都会认出这位大名鼎鼎的NBA传奇人物。这天的罗德曼其实打扮得并不夸张:灰色的T恤,黑色的长裤和红黄搭配的棒球帽,看上去与普通的美国球员没有什么区别。可是帽子外面露出的染成金黄色的头发和他脸上的那些闪闪发光的装饰品,立马就让他显得非常特别了。

  “这次我们处理得很低调,没有通知媒体他今天到上海,原本我们可以做一些安排的,但是今天主要想让他们好好休息,第二天好赶到武汉,12日就要开始比赛了,”徐陆洲是上海欧美广告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正是他成功操作了此次的罗德曼表演赛。“说实话,直到他上了飞机,那边通知我们他登机了,我才放下心来。”徐陆洲的担心并不是没有必要的,以罗德曼的性格,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他毕竟是大牌,总有些大牌的架子,从他们给我们发的资料上就觉得这个人有点大牌,跟以前我们找的球员不一样,但是又说不出来究竟他是怎样的大牌,反正就是那么一种感觉,”徐总经理说。

  没错,罗德曼的确跟别人不一样,取了行李,他没有走,而是站在原地跟他的随员说话,一个同机抵达的女士上去找他签名,他毫无表情地接过了纸笔。所有的人都取好了行李,纷纷往外走,走在最前面的几个队员看到有记者在,还特意回头冲他大喊:“嘿,小虫(worm),小虫,你应该走在前面这里有人在等你呢!”罗德曼没有理睬他们。看到所有的队员都走了,他才推着行李缓缓走出来。毕竟这里只有他一个人有资格耍大牌,所以他带了经纪人和保镖。罗德曼身边有一个五大三粗的白人,手臂上也有很多文身,而从他警觉的眼神中就能知道,那就是他的保镖。

  迎着摄影记者的闪光灯,罗德曼轻松自如地走向大门口,前来接机的人很少,所以记者有机会跟他聊上两句。打了个招呼,记者问罗德曼他此行有什么打算?

  “哇,天气真热啊。”罗德曼拉拉自己身上的T恤,开始跟记者打哈哈,“我可是第一次来中国,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打算。”记者又问他是不是在写新书,他笑了笑说:“是啊,我正在写第二本自传,不过现在还没有写好呢。”快走到车边了,罗德曼见记者一直跟着,便问:“你是在给我做访问吗?”记者点头,他突然转过头对经纪人说:“嘿,这个人想要跟我聊聊,就在这里。”然后又对记者说:“要采访我吗?先要跟我的经纪人说一下。”说完,他径直走向为他准备好的别克车。

  虽然没说几句话,但真的站在记者面前的罗德曼并没有显得特别难以接近,据跟他打过交道的欧美公司国际部主任蒋-说,他在美国与罗德曼商讨此事的时候,他还是很和蔼的,而且他也是他们希望邀请的人中最先给出答复的一个。看得出来,罗德曼还是对中国之行充满了期待。

  主办方表示,罗德曼此次来华并没有安排他去游览,因为时间比较紧迫,比赛又多,所以罗德曼肯定是没有机会像其他NBA球员那样去长城故宫游玩一番了。


  爱问(iAsk.com)罗德曼 相关网页约162,60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