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700万资金"保驾护航" 金斯顿:总算对得起山东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35 济南时报

  备受瞩目的CBA准入标准检查结果终于在昨日公布,山东金斯顿男篮俱乐部跟另外10家俱乐部一起,成功撞线,顺利闯关。在第一时间获知消息后,山东金斯顿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徐中东感慨万千:“金斯顿总算对得起山东篮球!”

  “篮协29条”让俱乐部呕心沥血

  徐中东表示,中国篮协检查组7月5日来济南正式对金斯顿男篮俱乐部进行检查至今已历时一个月时间,实际上金斯顿在这之前就成立了专门班子进行准备。“我们都很清楚,如果这次检查不能通过,那山东男篮将不能再在国内最高水平的CBA联赛中继续比赛,这对山东篮球来说是致命的,我们不能充当这样的罪人”,徐中东以这样坚决的口气对俱乐部工作人员下了命令。

  中国篮协的《准入标准及评估细则》共分为俱乐部制,俱乐部机构设置,球员注册、转会、交流,训练,教练员资格,梯队建设,比赛场馆及设施,财务制度,参赛保证金,公共和社区关系,商务推广,文化品牌等11个方面,这11个方面里又包含29条规定,条件堪称苛刻。对如此考验,金斯顿男篮积极应对,无论是对待资金问题还是评估报告、场馆等其他一系列问题,金斯顿男篮都给出了令中国篮协相当满意的答复。“为了达到这些标准,我们进行了最切实的准备,部分俱乐部负责人可以说是呕心沥血,但他们的工作保证了我们能成为第一批闯关的俱乐部,在这里我要向他们表示感谢。”

  7700万资金“保驾护航”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万万不能的。以这次准入标准检查为例,上海、八一、福建和吉林四家男篮俱乐部被否,尤其以东方卫视和八一体工大队为背景的上海和八一两队没有通过检查让人吃惊,而他们被暂时拒绝的主要原因就在于资金问题。

  根据篮协29条规定,俱乐部注册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参赛保证金700万元,其中200万元现金,500万元资产作抵押,同时还要有5000万资金作为担保。徐中东表示,金斯顿在第一时间就筹集到了7700万元资金,有了这些资金储备,金斯顿就达到了29条准入标准的关键条件。

  新制度下,俱乐部“一无所有”

  在达到准入标准后,徐中东这位在1992年就获得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的老板又开始思索俱乐部的经营问题:“新制度下,我们金斯顿男篮俱乐部可以说是‘一无所有’。”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判断,徐中东自有自己的道理:“新CBA制度下,联赛的一切广告经营权利全部上缴给中国篮协,由篮协和有关公司统一经营。这样,我们就没有了一点广告经营权利,比如说我们俱乐部的徽章,以前是小金狮加上‘金斯顿’字样。现在只能是小金狮和‘山东’(汉语加英语)字样,我们宣传自己的品牌都不行了,如果要冠名,我自己还要再拿出几百万来买!实际上,我们现在一年在俱乐部的投入资金达800多万,篮协能返还给我们多少呢?200万!”

  金斯顿还要继续搞篮球

  虽然现在“一无所有”,但金斯顿还要搞篮球,“在俱乐部准入标准检查上我们不充当山东篮球的罪人,在搞俱乐部的问题上,我们也不能留骂名。”

  徐中东表示,新制度下俱乐部面临种种困难,但金斯顿不会做那种对不起球迷的事情,“在能宣传自己品牌的时候我们接手球队,现在不能宣传自己了,我们更不能退出,我们不能让球迷指着我们的脊梁骂我们‘过河拆桥’,我们无论如何要搞下去,我们不想挨球迷的骂。”

  这样“坚持”下去也不是长久之计,徐中东表示,俱乐部要探索新的路子,培育新的市场,俱乐部本身是走向市场的,所以一定要在市场上找出规律,实现新的造血功能。 (记者 白鹏飞)


  爱问(iAsk.com)金斯顿 相关网页约108,49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