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支总冠军被关门外 八一铺平“钱途”就可打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篮协今天公布了迈进准入制第一阶段门槛的11家CBA俱乐部,包括两支总冠军球队上海、八一在内的四队将等待第二次考核,第二期考核结果将在8月20日宣布。

  截止到8月10日,参加准入评估的15家备选俱乐部中的11家俱乐部达到了准入第一阶段的全部29条标准,他们同时也获得了2005-2006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简称CBA职业
联赛)的参赛资格。

  看看这入围的11家俱乐部的名单不发现,上个赛季的CBA前四强中,广东、江苏和云南悉数在列,惟有八一队等待第二次考核。对十年七夺CBA冠军的军旅来说,没有首先“撞线”实在有些让人疑惑。但作为中国篮坛“另类”的八一队来说,在这29条准入制中,除了骄人的战绩外,其他的几项硬性指标还未达标。尤其是注册资金这一块上,八一队还在积极洽谈,争取找到愿意赞助的商家来完成资金注册。

  在上月27日,各俱乐部提交的整改方案,等待篮协内部研究后的评估结果时,就有多数俱乐部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而问题主要集中在俱乐部2000万注册资金和700万元的联赛保证金上,这其中尤其以八一队最为看重。

  按照准入制的文字规定,700万元的保证金中要有200万元的现金上交给篮管中心,剩下500万元可以用不动产抵押,或者由“所属总公司进行担保”。

  28日(会议的第二天),八一男篮俱乐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过:“对首钢、南钢这种属于国有企业的俱乐部来说,这钱不算多,而对民营企业下属的俱乐部或者一些赞助性质的俱乐部来说,这钱也可以凑齐。但对特殊体制的八一来说,2700万,或者说是2500万不是个小数目。最主要的是,我们现在还未谈好我们依托的一个‘所属的总公司’来担保,这是我们第一次考核遇到的最大问题。”

  虽然从29日开始,八一队就与一直需求积极合作的宁波XX有限公司洽谈,但因为种种原因,在8月10日之前,双方还未打成一致,所以就出现了“CBA冠军王”第一次并未“撞线”的尴尬局面。不过,针对八一队的特殊情况,篮管中心一位官员这样说道:“体制不一样,标准却一样。相信,八一队在理顺好关系后,能顺利过关。”

  另外,据八一俱乐部一位参与谈判的官员透露,现在俱乐部同这家宁波XX有限公司会谈进展很顺利,不日将会有好消息传来。同时,八一体工大队队也向篮管中心打了报告,篮管中心特批:可以延缓八一队考核的时间。这样,即使在第二次考核还未通过,只要八一队在本赛季CBA开打前铺平“钱途”,那这支特殊的球队还是会出现在CBA赛场上的。就看事情的进展了。

  (方文)


  爱问(iAsk.com)八一 相关网页约2,709,86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