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口号不如NBA精彩 李元伟搞文化取经超级女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47 体坛周报

  “我今晚回家,一定要看一下你们所说的《超级女声》。”李元伟说。

  篮管中心8月5日在京召开中国篮球文化建设座谈会,李元伟亲自主持了会议,包括体育产业的研究员、人类学学者、大学教授等各行各业的专家参加了这次篮球文化大讨论。

  上月末,篮管中心调研小组刚刚完成对下赛季CBA14家俱乐部的准入调查评估。有专
家提出,观众最想在何种场馆条件和何种赛场氛围中观看比赛,也许比准入评估更为切实有效。CBA从上赛季起,有了“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的联赛宣传口号,与会者认为这一口号尽管包罗的内涵非常丰富,但与NBA一直使用的“i love this game”的口号相比,似乎略显不够简洁。不过,与会者也都认同,一旦使用某一口号,就切忌再轻易更换。

  篮球运动和娱乐元素结合,是篮球文化建设必须重视的环节。湖南卫视每周一期的《超级女声》,也成为与会者讨论的话题之一。眼下,《超级女声》已然成为大众热衷收看,并在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文化现象。8月5日晚,刚好是《超级女声》第三场总决选。

  李元伟在座谈会的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座谈会促人深思,是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篮球文化建设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想今天才是个开始,但我今晚回家会收看你们所谈的《超级女声》,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肯定有值得我们篮球人借鉴和吸收的方面!” ★连江


  爱问(iAsk.com)李元伟 相关网页约54,78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