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准入考察验收初步结果 陕西东盛得到惟一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57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CBA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召集包括东莞新世纪在内的15家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在北京首体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紧急峰会。在会上,篮管中心有关负责人初步通报了本月中旬才结束的2005—2006赛季各俱乐部准入达标情况。在通报情况中,只有陕西东盛俱乐部一家在29条军规中全部达标。但据篮管中心某负责人透露,此结果并不是最终结果,“还需经过讨论和公示,只不过变化不会太大。”

  神秘表格秘而不宣

  在此次峰会进入到昨日下午时,篮管中心工作人员向与会的15家俱乐部代表发放了一张“2005—200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达标情况一览表”。在这份表格中,29条准入制规定分别被“1—29”的阿拉伯数字代替,外人很难了解到是哪一项具体条款。各家俱乐部在各项达标中分别被打着不同符号:“V”表示达标;“X”表示未达标;“O”表示已做出承诺,按期完成;“?”表示待联赛委员会研究。”

  记者在第6顺位的陕西东盛一栏中看到,29个条款全部被打着“V”符号,如果按照此表格注解的理解,那意味着陕西东盛俱乐部全部达标。随后主持会议的篮管中心某负责人也证实了记者的猜测。“考察验收的初步结果就是这样,共有6家俱乐部算是基本达标了,其中只有一家俱乐部全部达标。剩余的9家俱乐部还在某些方面存在着不足,需要继续完善和达标。”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有两支俱乐部分别有9项和8项尚未达标。

  验收情况只传不达

  在各家俱乐部负责人看过此通报一览表后,篮管中心工作人员又催促他们各自俱乐部记下自己未达标的条款代号,随后就收走了这张表格。据了解,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还曾专门向各家俱乐部代表下达了“封口令”,称各家俱乐部必须对该表格的内容进行保密,因为这还不是最后的准入验收结果,否则后果自负。

  在闭门会议结束后,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在接受采访时称:“会上透露的情况只是篮管中心前一阶段验收评估的基本情况通报。随后联赛委员会还将进行个别讨论,然后再公示,最终的结果要在8月中旬才正式公布。”对于一些未达标俱乐部的情况,他称是有些资料还不够完备,篮管中心已经督促相应俱乐部进行准备和递交了。

  吉林恒和俱乐部总经理孙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俱乐部的准入制达标已经基本合格。至于哪些条款还未达标他并未透露。参加会议的陕西东盛俱乐部副总经理袁铎,也对准入制达标情况是只笑不说,“刚才领导们都发话了,不能说。别的都能说,就是这不能说。”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