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占主场之利 广东具冠军经历--CBA戒指花落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33 法制晚报
江苏占主场之利广东具冠军经历--CBA戒指花落谁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十年的积淀浓缩于一场比赛,三个小时凝固一个赛季的血汗。如果能戴着总冠军戒指,用第一只玉鼎独饮琼浆,那么还有什么比这更显CBA第十季掌门人的尊贵地位?

  本报讯(记者 许雁容)今晚,CBA总决赛的最后一战,悬念迭升。

  CBA总决赛10年来首次出现打满五局的情况。四场鏖战后,2比2的比分把一切都浓缩
到了一个晚上,其中的分量和压力可想而知。江苏队占据主场之利,广东队有总冠军的经历,究竟谁能捧走冠军鼎?

  “说没有压力,那是撒谎。”大战在即,广东小将朱芳雨说。广东队赛前封闭了训练,不知是真的演练秘密武器,还是在放烟幕弹,给江苏队施加心理压力。

  而连续高强度的四场总决赛过后,队员们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更是有增无减。在总决赛开始前,江苏队则用集体外出钓鱼等方式为队员减压。

  减压并不意味着放松。主教练兼队员胡卫东在与记者聊到退役话题时坚定地说:“今年江苏不夺冠,我明年还会再来!”那如果夺冠了呢?老胡沉思片刻,笑了笑:“那就再说吧。”

  链接

  门票价格涨了十倍

  两队总计7名现役国手的交锋也让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度直线上升。不少记者因为在南钢找不到住处而住进了南京市区;而球票早就成为抢手货,南钢馆外二三百元的球票已经被炒得急剧升温,突破了两千元大关,这在CBA历史上也是首次。

  转播

  4月24日19:30

  CBA总决赛第五场:

  江苏vs广东(CCTV-5直播)

  场外

  境外媒体

  关注CBA总决赛

  这场被热炒了许久的比赛不仅在国内受人瞩目,还受到了欧美媒体的重点关注,NBA电视台也将对美国进行现场直播。

  今晚,各路球探更是云集南京,令NBA感兴趣的除了被喻为“中国乔丹”的胡卫东外,还有唐正东、易建联两个一直以来令NBA感兴趣的中锋。

  此外,篮协力邀两名欧洲顶级裁判介入CBA也让欧洲媒体加强了关注度,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也特派了记者前往采访。

  文/本报记者 许雁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全部宏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