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之前江苏彻查隐患 三大关键问题都看到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19 体坛周报
决战之前江苏彻查隐患三大关键问题都看到曙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陈艳艳东莞报道 “两个球队的实力水平相当,现在比的就是心理和体能了。没有充沛的体能做保证,再好的战术也跑不出来。”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说,到了总决赛,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不过,球队还是有不少隐患,雷恩的腰、小胡的腿和张成的手最让教练组头疼。

  雷恩的腰 伤愈九成

  雷恩的腰是在第一场总决赛开局阶段的一次上篮和朱芳雨相撞,原先曾有的腰伤愈加严重。因此雷恩在前三场总决赛中场均只有19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15分和3个篮板。而在常规赛,雷恩平均每场比赛上场38分钟,得到18分6个篮板。

  不过上场时间的减少也让雷恩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队医王鸿在第三战前,给他打了一针封闭,配合推拿之后,贴上了厚厚的膏药,雷恩才有了第三场的神勇表现。“现在我的腰伤已经恢复90%了,”雷恩兴奋地说,“我希望能早点带着胜利回美国的家。”江苏队在拿到赛点之后,又找到了雷恩这杆火枪。“我想明天(20日)的比赛里,我的能力不止体现在得分上,在教练的战术意图里,队里的投手已经很多了,所以我应该更多的担负助攻和抢断的任务,就像上一场比赛中胡雪峰的表现。”

  小胡的腿 恢复良好

  胡雪峰自言打到腿抽筋本赛季还是第一次。“这是我打得最累的一场了,整个晚上几乎都在床上躺着!”胡雪峰说。小胡的膝伤曾一度让大家认为他会告别篮坛,不过艰辛的恢复训练挽回了这个本赛季的抢断王和助攻王。

  19日下午,胡雪锋又在力量房里给自己加力量,执行教练徐强也在一边给胡雪峰讲解20日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上一场对李群的防守比较好,处理球也很果断,不过明天的比赛中要合理地安排体力。”不过胡雪峰自己可不这样想,“比赛最多也只有两场了,我现在不拚,还等到什么时候呢?”不过还好,队里的身体恢复手段比较有效,因此胡雪峰认为自己的体能不至于会在第4战成为桎梏。

  张成的手 未知!

  在张成身上,防守和进攻似乎是一对此消彼长的矛盾体,张成在总决赛负责盯防广东队头号射手朱芳雨,而这个安排显然对他的进攻能力有所消减,三场总决赛场均15分和3个篮板,第二战拿到的20分大多都是在垃圾时间所得。“感觉还是有些心理压力。“张成认为这才是自己发挥不佳的原因,胡卫东以前也直言张成“在比赛中想得太多”,所以在赛前对张成也有交代。“老胡也说了,出机会就投,不放弃任何一次进攻机会,所以第四场球得调整一下心态,出手再果断些。”张成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新闻 全部队医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