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下高速江苏应避错觉 胡卫东接近MVP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2:35 新浪体育
徐济成:下高速江苏应避错觉胡卫东接近MVP奖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从比赛开场的情况看,江苏队之所以能够打出一个13比0的小高潮,是因为战术部署对头,对上一场失利的原因做了仔细研究。广东队可能受上一场大胜的心理影响,一开始不适应对方的防守,他们突破进去以后,江苏队立刻形成包夹。这样,队员只好传球,但是同伴的移动速度不够快,连续被江苏队断球。

  随着广东队逐渐适应了南钢的战术,胡卫东又及时上场了。这样既可以让胡卫东适
应一下,这种比赛毕竟不是常规赛,需要有一个适应程度,以便他在下半场的时候打得更好,第二个,因双方就差13分,但是当时广东队渐渐占优势。把老胡换上来把握一下节奏。

  江苏队要避免一个高速公路节速段的错觉感,就拿开车来说吧,在高速公路上开惯了,一下了普通公路,自己没觉得速度有多快,但实际上速度在市区已经是极快了。所以把老胡派上来掌控一下,毕竟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对方已经不是刚开始松懈的状态了,不再是开始时刻的顺风球了。

  除了胡卫东之外,唐正东是江苏队内线一个关键点,积臣防守他是有困难的。两个人比较来看,唐正东的身材占有绝对优势。另外,唐正东比传统中锋好的就是他的手好用,,手指手腕的控球能力非常好,能够作出各种各样的投篮,而且他现在的传球意识也有一些。

  打到第三节的时候,双方体能都出现了一个临界点。特别广东队更为明显,胡卫东几次突然跑动,广东队队员反应慢,跟不上,就一步的间隔,胡卫东就得到了出手机会。广东队球员的替换次数有些少了,按照现在的篮球科学分析,主力队员平均要打六分钟要休息两分钟,要掌握这个节奏,才能让队员有非常好的体能去比赛。你可以说“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玩命咬牙,这些理论上对,但是实践起来不如让六分钟休息两分钟科学。

  虽然广东队队员的总决赛经验要比江苏队丰富,但是从个体上讲,没有哪一个广东队队员的经验胜过胡卫东。这场比赛,胡卫东确实拼了,打的时间很长。另外,他还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恢复自己的体能。在第四节比分相持阶段,刚才广东队员对胡卫东的犯规是很愚蠢的,给胡卫东一个站着罚球的机会。同时给他一个体力喘息的机会,使得他接下来还有劲打。如果双方一直来回打下去的话,胡卫东就打不动了,前几次进攻他几乎跳不起来了。另外,广东队的防守太被动了,看到胡卫东单线进来了,就应该提前堵他。

  从第一场比赛到第三场比赛,如果比赛到现在就结束了,评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我觉得就是胡卫东。但我认为,江苏队需要胡卫东这样的角色,但是也担心江苏老成长不了。下个赛季,如果江苏队能够突破在关键时刻总是需要依赖胡卫东这一层窗户纸,江苏的整体实力将跃一个台阶,那时他们的面貌将会大大不一样了。

  虽然这场比赛赢了,后面的比赛还是比较令人担心,这场比赛,最关键的是处理球都是交给胡卫东。这支球队除了胡卫东这一点,缺乏另外的关键点。打完这场以后,回到广东以后,广东队有很强的实力,今晚他们有很多后劲没有展现出来,第一失误太多,只要胡卫东一拿球,胡卫东沿线都要有人对他夹击,今天没有做到。

  我觉得,今天广东队打了一场好球,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能够追回来,但是犯了一个错误,就是没把胡卫东防守好。回到东莞以后,广东队肯定会好好总结这场比赛,双方第四场、第五场的较量将会更加激烈。(徐济成)

  >>评球实录 >>聊天组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济成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