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II积臣复活广东扳回一城 江苏横扫算盘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1:31 新浪体育
总决赛II积臣复活广东扳回一城江苏横扫算盘落空

(中体在线图片 郑迅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CBA总决赛第二场,江苏南钢同曦回到主场以103-133不敌广东宏远,双方总比分就此变成了1-1,明天晚上江苏南钢同曦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广东宏远。

  广东队外援积臣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他不但拿下全场最高分30分,而且他的9个篮板也是全场最多的,除此之外,他还有4次助攻和3次抢断。锋雨双子星联手贡献了50分
,老将李群得到10分。宋希替补上场,表现也非常出色,得到15分,小将陈大伟和张喆分别得到9分和6分。江苏队方面,麦考伊的得分和篮板都是本队最到的,分别是23分6个篮板。张成得到20分,胡卫东16分,唐正东15分7个篮板,雷恩10分。

  整场比赛除第一节开始七分多钟江苏队以微弱优势领先外,广东队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均压制住了整晚找不到进攻节奏的江苏。尽管广东一度再次遭遇主力球员犯规过多的困扰,但提前确立的巨大领先优势足以确保他们获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首发阵容方面,主队江苏与总决赛第一场如出一辙,广东则祭出外援积臣出任先发,取代易建联,而本场比赛积臣的表现也确实很抢眼,在与唐正东的对抗中,没有让对方占到便宜。

  比赛开始后唐正东率先在内线拿下2分,此后两分多钟时间里,江苏和广东均是失误频频,无所建树,总决赛对两队的压力由此可见一斑,双方显然都深谙打好开局的重要性。在雷恩投中一记三分后,广东队才由积臣取得首个2分。江苏队与上战相比加强了对广东队的外线防守,在两队出手较少的情况下主队始终处于微弱领先状态,直到朱芳雨命中三分帮助广东队成功以15-13反超比分,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及时请求了暂停,此时离第一节比赛结束剩下不到4分钟。针对球队进攻不力的问题,江苏队一度换上麦考伊和孟达,效果不佳后雷恩和易立再次出场。尽管在首节余下时间里江苏始终无法找到攻击节奏,但频频造成广东队球员犯规,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收获,仅第一节比赛广东队李群和杜锋就各被吹了3次犯规。广东队以26-20的比分结束首节。

  与周三晚上相同的是,老将兼主帅胡卫东在第二节开始便披挂上阵,并连续飙出三分球,帮助江苏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28-30。跟江苏相比,广东队的进攻更加富于组织,面对唐正东的防守,积臣还是显得比较自如,进攻频频得手。就此情况下,江苏队再次换上麦考伊,意图加强内线攻势以及对积臣的防守。在广东队以36-30领先6分的情况下,替补胡雪峰出场的汪义航和胡卫东分别在外线出手命中,场上比分很快被改写成36-37,主队还落后1分,此时双方都使用替补控卫在场上。江苏队此后频频犯规导致对方罚球,朱芳雨和王仕鹏接连投中三分球,广东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第二节剩下4分半钟时比分已经变成36-48,江苏落后达12分,球队的攻防都存在问题。杜锋很快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广东队派上易建联,李群也随即被换上。随后的比赛江苏队依旧无法找到进攻节奏,体力方面也呈现出弱势,半场结束时场上比分为43-56,客场作战的广东队领先13分。

  下半场比赛,江苏队的进攻丝毫不见起色,只是唐正东一点还能涨分,广东则依靠外线频繁得分,宋希、朱芳雨包括积臣都投中了三分球,仅仅4分多钟时间,广东队就将分差扩大至19分,51-70。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无奈之下只有叫暂停,布置球员进攻不要犹豫。江苏以51-72落后时,雷恩的3分一度带动球队打出一波9-0的反击高潮。徐强再次遣上胡卫东,麦考伊此后则替下受伤的雷恩。然而,江苏队并没有将得分势头延续下去,唐正东内线勾手缺乏准心,雷恩下场后外线处于瘫痪状态。广东趁机再次扩大优势,第三节剩下4分不到时以80-61又是领先19分。比分战成63-83后,广东队打出13-3的小高潮,以96-66带着30分的巨大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

  第四节因为广东的遥遥领先而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唐正东、胡卫东先后被换下,广东队则充分利用机会演练阵容,锻炼年轻球员,为明天两队的第三场较量做准备。在广东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双方都放开进攻,江苏队张成的三分球这时开始发威,不过为时已晚。比分最终锁定为103-133,两队分差30分。

  江苏首发:雷恩,易立,唐正东,张成,胡雪峰

  广东首发:杜锋,朱芳雨,李群,王仕鹏,积臣

  >>精彩视频: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比赛组图I II III

  (晓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