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捷克金哨罚下四员大将 “严酷”成为总决赛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1:40 新浪体育
捷克金哨罚下四员大将“严酷”成为总决赛主旋律

捷克金哨伊万-扎哈拉(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东莞消息,在总决赛第一场恶战中,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103比111不敌江苏南钢。除了比赛本身精彩纷呈外,来自捷克的国际裁判伊万·扎哈拉同样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CBA第十个年头的总决赛,因为第一次聘请外籍主裁判注定会被写进历史。

  伊万·扎哈拉现年45岁,曾多次获得捷克最佳篮球裁判的荣誉,并长期执法欧洲联
赛的各项赛事,在欧洲篮球界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在国际篮联主办的各项国际性篮球比赛中,也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虽然伊万不熟悉CBA,但毕竟篮球是世界性的运。从总决赛首场执法来看,伊万表现得可圈可点。

  而将唐正东、张成、麦考依、李群,严厉的伊万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1)王仕鹏撞人。这是伊万本场哨音第一次响起。当时广东宏远快攻,王仕鹏带球突破,杀到禁区。在激烈身体碰撞过程中,防守篮下的唐正东并未动,伊万判王仕鹏撞人。虽然现场有嘘声发出,但从伊万的判罚来看没有问题。

  2)张成隐蔽打手。朱芳雨突破,张成已经让出一个身位,被甩开后,张成非常隐蔽地打手,但就是这样的隐蔽动作也没有逃过伊万的眼睛。

  3)唐正东、易建联对抗激烈,但犯规并不多。由于受到欧洲篮球的影响,伊万对身体正常的身体对抗判罚得很轻。如果是国内裁判来执法,那大唐和阿联首节互相对抗至少各个背负3次犯规。尤其对唐正东来说,如果受以往的“魔鬼主场”影响,那他可能半场不过就很可能被罚出场。

  4)易建联发火。江苏队外援麦考依强攻篮下,易建联大火锅将其扇飞,但伊万直接判易建联犯规。易建联一脸不服气,伊万不理会,直接判罚两次罚球,这次判罚值得商榷。不过,通过此次判罚可以看出,伊万对球员的手上小动作看得很细,并且处罚很严厉。

  5)胡雪峰半场5次犯规、积臣半场4次犯规。也许是大比分落后,胡雪峰有些急噪,尤其是皮球被短掉后,小胡总是试图把球再盗回来,但这样的不干净的小动作屡屡被伊万判罚;同样,积臣对麦考依防守极其不成功,情急之下,积臣的动作有些大,连续被伊万被判两次犯规,直到后来稳住情绪后,积臣的犯规开始减少。

  6)唐正东6次犯规下场。第三节,继积臣“引诱”唐正东进攻犯规后,在两人的二次碰撞中,积臣进攻,在原地不动的情况下,唐正东被裁判判罚阻挡犯规,小唐6次犯满下场。缺少了内线支柱,江苏队打得很吃力。

  7)李群6次犯规下场。第四节,胡卫东突破,分球给小将易立,后者准备强攻篮下,李群犯规,伊万直接将他罚下场。替补后卫张哲上场。

  8)张成、麦考依6次犯规下场。第四节,还有三分钟比赛结束,王仕鹏快攻突破,张成无奈犯规。之后,麦考依对杜锋犯规同样下场。

  另外,为了提高中国裁判的水平,保证比赛的公正性,中国篮协这次共邀请了两名欧洲裁判和中国裁判一起执法CBA总决赛。另一位希腊裁判也将在近日抵达中国,从总决赛第二场起开始执法。

  (方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裁判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