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为战神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8:18 江淮晨报

  14分,3个篮板,八一队被淘汰了,十年来第一次无缘总决赛。这也许是战神刘玉栋留给中国篮坛最后的背影。早在CBA全明星赛时刘玉栋就曾表示本赛季结束时将退役,而今这样的结果对于伤痕累累的战神来说是不是太残忍了?

  34岁的刘玉栋带着几乎支离破碎的膝盖和一颗永不放弃的心,在光荣与梦想的召唤下重新回到了赛场。

  也许对他来说,CBA十年至尊钻戒只是过往的总结,他所要追求的是那无上荣耀的总冠军戒指。于是这个纵横CBA十年的伤痕累累的老男人,在饱尝五次大手术,断过韧带、跟腱,从膝盖里取出10块碎骨的苦痛之后,依然无怨无悔地回来了,为青涩的陈可、莫科撑起一片天。放眼赛场,郑武、巩晓彬当了教练,当上球队总经理的孙军也日渐淡出赛场,同龄的球员已经所剩无几,刘玉栋仍在和后辈球员的较量中续写着“战神”的故事。面对来势汹汹、志在夺冠的北京队,正是刘玉栋、张劲松、李楠三杆老枪的爆发才挽狂澜于既倒,使八一队蹚过了北京队这一险滩。但在半决赛中再次面对苦主广东队,上个赛季总决赛他们负于了对手,本赛季南区冠军赛中再次负于对手,即使老将们有心取胜,但已无力回天,易建联、朱芳雨们太过生猛,而刘玉栋却早已透支了体力。你说“没有一支球队是常胜将军,也没有一个球员能始终立于不败……”虽然你的语气十分平静,但是从你失落的眼神里我们还是看到了你的些许不甘。

  “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如果你能年轻十年八年,必将横刀立马,令后辈小将俯首称臣,但是谁又能让时间倒流呢?这一次你真的要走了,带着职业生涯不完美的结局遗憾地离开。但是球迷们将永远记得你为中国篮球写下的永不褪色的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