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逼近死亡边缘 阿的江微笑对惨败老记鼓掌欢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1:43 现代金报
八一逼近死亡边缘阿的江微笑对惨败老记鼓掌欢送

八一无法阻挡广东前进的脚步(图片来源:中国图片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金报东莞专电 “八一队的命中率始终没能上去,这样打想赢球是很困难的,而对手在各个位置上都很强。一支球队在比赛中不仅要有信心,而且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和风格,这样才能把握主动。今天对手发挥得很好,我们却无法抑制他们的发挥。”阿的江说,通过这场球,八一回去要好好总结。

  说到目前的尴尬境地,阿的江并不认为这是一种尴尬,“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也
确实面临新老交替的问题。”阿的江说,八一今后还有很长的艰难路要走,“今天只是个开始。”不过阿的江也表示了对队员表现的不满,“我们和对手有差距,但也不至于有这么大的差距!”他说。事实如此,本场比赛除了个别队员表现不错外,很多队员都显得很急躁,尤其在落后以后,很多机会来了球都无法投中,看得出,不少队员背上了心理包袱。全场7投1中只得到4分的李楠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投丢了不少该进的三分球,结果让对手打反击。

  随后有记者向阿的江“发难”:“阿指导,今天八一输了这么多,你是否会因此尴尬呢?”原以为阿的江会被激怒,被想到他没有丝毫异样,“比赛总会有输赢,对你来说,输多输少或许感觉不一样,但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从比赛中总结出了什么,我会坦然面对,不会感到尴尬。”阿的江停顿了下,“所以我现在也能微笑着面对你。”接着另一名记者又把“矛头”指向八一队员:“几位老队员为什么连续两场表现不好?”阿的江笑了笑,“谁也不可能一直保持很高的竞技状态,谁都有急躁的时候?”阿的江停顿了一下,“这就是篮球比赛的魅力所在,否则,大家也不会坐在这里看球,你我也不能面对面地坐在这里。”

  阿的江的话让在场的记者敬佩不已,当他微笑着说了声“谢谢”离开现场时,新闻发布会室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现代金报特派记者 史琳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