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胜首钢悬崖边扳回一局 大巴内外救火白砍38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1:28 新浪体育
八一胜首钢悬崖边扳回一局大巴内外救火白砍38分

阿的江:还差一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八一双鹿男篮在主场迎战北京首钢,这是双方在交叉淘汰赛第一轮的第二回合交锋。比赛中,双鹿拉拉队打出标语:“全聚德请客,双鹿开荤。”似是准备烹了北京鸭,在宁波主场球迷不遗余力的助威声中,八一队不负众望以129:98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场球。双方大比分战成1:1。

  八一队今晚一共使用了12名球员,北京队用了11人,八一队两分命中率达到了惊人
的75%。“小李飞刀”李楠两分和罚球命中率都是100%,他全场得到35分,刘玉栋得到23分;今天全场最累的要数巴特尔,他不断内外扯动,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还有10个篮板,奥德杰得到17分18个篮板,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张云松,今天6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

  李楠打三分成功为主队首开记录,北京队连续出现误功,奥得捷甚至两罚不中可见北京队也是非常紧张。李楠一记三分帮助八一双鹿打出一个漂亮的10:0开局。闵鹿蕾马上叫了暂停。之后北京队的进攻有了起色,奥得捷在篮下连得6分,逐渐将比分赶了上来,但李楠再度打三分得手,刘玉栋又连中3个三分,帮助主队以26:12领先。之后阿的江换下李楠让其梢事休息,随着陈可一次突破上篮,首节八一双鹿以33:19领先。本节李楠一人得到13分,2分球3分球和罚球命中率全部是100%。

  第二节上来巴特尔就是一个三秒违例,而李楠和陈可连续命中三分,八一双鹿39:19领先,闵鹿蕾赶紧又要了暂停。暂停后北京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而八一的外线命中率开始下降,阿的江也赶紧叫暂停。之后陈可投中一个超远三分,王中光抢断后快攻上篮又为八一稳住了阵脚。巴特尔在与莫科一次篮下卡位的过程中有一个故意的犯规,场上火药味渐浓,闵鹿蕾就此换下了巴特尔。八一双鹿这边,替补上场的李可延续了上一场的良好状态,连续抢到前场篮板。而半场结束前,李楠更是用一个非常规的出手投中一个压哨三分,帮助主队以65:43领先结束上半场。小李飞刀半场砍下25分!

  下半场双方都重新上了首发阵容。刘玉栋的三分又为八一双鹿开了个好头,但糟糕的是张劲松很快就领到了他本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张劲松的一次快下为八一确立了28分的领先优势,北京队无奈再叫暂停,之后娄延东终于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八一双鹿这场比赛全队手都很热,尤其是李楠,几乎怎么投都有,而北京金隅却是有点不在状态,本节还剩2分钟的时候,上一场表现神勇的张云松才通过罚球得到他本场比赛的第1分!本节最后一分钟,输得有点恼羞成怒的焦健对张劲松违体犯规,八一双鹿两罚一掷,刘玉栋的一个低手上篮使主队在第三节就得到了100分。本节结束八一双鹿100:67领先。

  第四节开始后双方依然把主力阵容留在场上。但北京队真的有点不在状态,奥得捷的扣篮居然都能扣飞。离比赛结束还剩8分35秒,双方都开始换上替补队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八一的替补小将们打得不错,终场八一双鹿129:98取胜。

  八一双鹿:王中光、刘玉栋、李楠、张劲松、莫科

  北京首钢:奥得捷、巴特尔、焦健、张云松、陈磊

  >>比赛视频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现场组图

  (曹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