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家军夺取北区冠军 小云再缺阵北京三高被剃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1:31 新浪体育
蒋家军夺取北区冠军小云再缺阵北京三高被剃光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辽阳消息,继上轮客场大比分击败北京首钢,回到主场后的辽宁盼盼再接再厉以109比102战胜对手。这样在三战两胜的分区冠军赛中,辽宁队以2比0胜出夺取北区冠军。

  辽宁队小将张庆鹏投中4个三分,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此外还贡献了7次助攻;北京队巴特尔得到26分10个篮板。由于腰伤未愈,北京队组织后卫张云松依然作璧上观。

  在下周的交叉淘汰赛中,辽宁队将前往蒙自,挑战南区第四云南队,北京队将前往宁波,挑战南区第三、CBA七冠王八一队。

  闵鹿蕾开场就派出“双塔”,而辽宁队的出场阵容和上场一样。从平均高度来说,北京队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在布朗防守奥德杰的情况下,蒋兴权无奈只能派大前锋田雨绕前防守大巴,而第三高度焦健让刘相韬来看防,从场面来看,北京队开场的“三高战术”很成功。不过,由于没有真正意义的组织后卫,北京队的拿球、传球和控球显得有些毛躁;反观辽宁队,在打成后直接全场紧逼的打法,以及大范围的攻防给北京队制造很大麻烦。

  有大巴和奥德杰的强力策应,焦健开场表现活跃,连得4分;而辽宁队则是多点开花,刘相韬的三分命中,辽宁队11比10领先北京队。同上场相比,北京队本场打得很扎实,攻防有条不紊,尤其是上场表现出色的布朗被大巴防得毫无脾气。面对不利局面,老蒋叫了暂停。而从老蒋严厉的措辞中能感觉到他对球员的表现极其不满……暂停后,辽宁队的进攻从打内线转移到外线,张庆鹏先命中三分,之后刘相韬抢断得手再添两分。

  辽宁队一轮7比2的冲击波将比分拉开,北京队13比18落后。由于人员不整,没有严格意义的后卫,闵鹿蕾让门维、娄延东和陈磊轮番上阵,不过效果并不明显,北京队的进攻并不见好转。首节结束,辽宁队以25比20领先。

  第二节,闵鹿蕾换下奥德杰派出组织后卫保罗。保罗上场后,北京队进攻节奏马上快起来,拉开空挡的大巴甚至命中三分。北京队在本节打得很漂亮,很稳当。保罗表现很活跃,在同张庆鹏的一对一中一度占据上风。由于双方都在力拼防守,所以进攻率都很低。之后,奥德杰换下大巴,面对北京队的速度,辽宁队防守有些吃力,奥德杰上篮得手把比分追成39平。

  辽宁队带着49比44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北京队在第三节再次派上双塔。辽宁队的第一次进攻球落在布朗手中,在奥德杰的强悍防守下,布朗仓促出手不中,双塔开始发威了!北京队的篮板球在第三节开始加强,从场面上看,辽宁队内线处于劣势。北京队开场连得4分,48比49,北京队缩小比分差,老蒋无奈换上亚历山大同北京队死拼内线。面对大巴的强力冲击,辽宁队大前锋谷立业毫不办法。

  速度不占优势,闵鹿蕾一口气换上保罗、门维和焦健力图和辽宁队死拼,门维中投得手和陈磊三分命中反超比分,62比59,老蒋马上要求暂停,暂停后辽宁队的防守依然不见起色,门维再中三分,同时亚历山大防守大巴很吃力,屡屡被大巴强打成功……亚历山大的补篮把比分再次反超,73比71。

  最后一节双方展开激战,辽宁队率先发难,张庆鹏中投得手逼迫闵鹿蕾再叫暂停;保罗的掷界外球直接投进被判无效引起北京队不满,但裁判平息了事端。亚历山大抢得前场篮板大力灌篮得手,79比73。闵鹿蕾无奈换上奥德杰,老蒋则换上田雨。亚历山大的勾手成功和张庆鹏的三分命中把比分再次拉开;北京队则有些毛躁,失误增多。最后阶段,闵鹿蕾再次派出“三高”大巴、奥德杰和焦健,奥德杰和大巴的内线强攻收到实效。同“北京三高”相比,辽宁队的快速的攻防显然更为犀利,而且在辽宁队的高速运转中,北京三高体力出现问题,尤其是大巴的体力下降很快,几乎跟不上节奏……最后两分钟,陈磊两个漂亮的三分球把比分追到93比97,老蒋马上叫停。最后北京队开始疯狂反扑并采取犯规战术,最后53秒,北京队再叫停……在罚篮线上,辽宁队有惊无险地战胜北京队。

  辽宁盼盼:张庆鹏、刘相韬、边强、布朗、田雨

  北京首钢:巴特尔、奥德杰、娄延东、陈磊、焦健

  比赛视频 比赛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