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扣篮王自曝还没女友 胡光:冠军就该属于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1 新浪体育
CBA扣篮王自曝还没女友胡光:冠军就该属于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5年3月6日,CBA全明星赛在中国南京拉开战幕,在引人注目的扣篮大赛中,一道耀眼的红色吸引了众多观众关注的目光,无论是他的转身背扣,还是大风车扣篮,做的都是那么完美,那么出众,他的表演得到了众多CBA教头的好评,以一百分满分蝉联扣篮大赛冠军,他就是我们陕西东盛盖天力男篮的后起之秀,23号胡光。

  在比赛结束后,本站站长专门对胡光做了采访。

  以下是采访内容:

  胡光祝贺你又一次夺得扣篮王称号,首先我代表我们网站上的所有网友向你表示祝贺!

  1.在你蝉联CBA扣篮王后,你的FANS又开始增多,昨天我们网站上你的视频下载已经很多,你最想对球迷说的是什么?

  胡光:感谢这么多球迷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一定不辜负全国球迷对我的期望,希望各位球迷在以后继续支持盖天力男篮,支持胡光,支持我们的网站。我会在网站与大家沟通的。

  2.你还会经常来我们网站吗,这是我们球迷最想知道的?

  胡光:当然会了,现在我这个版是最活跃的,这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啊,放心我一定会来的。

  3.你的球迷来自于全国各地,你会抽出时间到我们的论坛聊天室和他们做交流吗?

  胡光:如果有机会一定去.

  4.有球迷说你的光芒是自己创造的,他们的支持来自于你场上表现,那么你是如何看待我们这些球迷的?

  胡光:球迷是我最艰强的后盾没有他们就没有我在场上的努力表现。

  5.你得到冠军后是如何想的?

  胡光:今年已经没有了去年的那种狂喜,今年在比赛完后,感觉轻松了很多,从身心上放松了,终于完成了一个任务。

  6.你的女友是如何为你庆祝的?

  胡光:哈哈,我还没有女友。

  7.在今年王导执教我们队后,你上场的机会也相对多一些,你觉得对你的帮助大吗?

  胡光:今年我的平均上场9.7分钟,平均得分2.3分,这相对于去年的一场不上来说,已经有很大的进步,我相信只要经常上场,我会成为主力的.请大家拭目以待.

  8.今年年后,听说你的腰伤了,对你这次的扣篮比赛有影响吗?

  胡光:有一定的影响,但也不是很大.

  9.在这次扣篮决赛中,我们看到奥得杰和易立两人的分数都很高,当时我们都感觉很紧张,你呢?有压力么?

  胡光:哈哈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压力说没有是不可能的,但不是很大,我有把握能胜出,因为我的弹跳力不错.我有信心得到这次冠军.

  10.在看到你微笑着上场时,我们也放松了不少,你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

  胡光:努力打好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11.你在比赛前,有没有感觉到自己要拿冠军?

  胡光:当然有了,我在走的时候就想自己一定能拿到冠军,而且肯定能拿到.

  12.有报道说你并没有使出招牌动作,是因为前面两个人的分数很高,你做的很保守是这样吗。

  胡光:在比赛的当天早上,我们北方队的球员在一起时,我训练了一些动作,让他们做评价,他们感觉都不错,而且蒋指导也给我了一些建议,最后我决定用这两个动作,至于说招牌动作,其实是在赛前有一个表演我当时准备了几个,但因为比赛时间比较紧,所以没有做出来.

  13.你对于今年易立这个后起之秀,有什么想法没?

  胡光:哦,这个到是没多想,我们各有各的长处.我相信我自己.

  14.看到你的体重较去年增加了很多,是不是要监守别的位置呢?

  胡光:呵呵,这个要看教练的安排.

  15.你的摸高是多少

  我的摸高是3.55米,普通运动员是3.44米吧.

  16.有球迷特别关注你腕上的红手链,有什么故事吗。

  胡光:这个手链没别的意思了,在我比赛前,有个朋友给的,希望我好运连连吧,红色嘛,喜气,所以我就一直戴着了.

  胡光个人简历

  胡光,1981年11月1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汉族,身高1.92米,体重96公斤,血型O型,天蝎座。

  小时候的胡光长的象女生,羞涩、腼腆。可他非常的喜欢玩篮球,不刻意看篮球比赛,但只要电视转播,就不会放过。在初中二年级时,一次无意的扣篮改变了他的人生道路,篮球从他的手里扣进了篮框,使他异常兴奋,引来全校师生的叫好,使得他对扣篮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从此,就开始了扣篮的练习。

  真正的与篮球结缘是在1997年10月,当时的南京部队男篮球队主教练马跃南在哈尔滨第八中学的选招篮球队员苗子的发现,改变了胡光的命运,他以出众的身高和惊人的弹跳顺利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体工队男篮球队。其后,胡光在吴伟强教练的亲自指导下,开始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南部是一个专业化的军事基地,在这里他和一些大他很多的大哥哥们一起训练,一起生活,他们的教导也增加了他的不少知识。2001年至2003年,曾连续三年代表南部参加全国男篮甲B联赛。

  胡光的弹跳和身体柔韧性良好,空中扣篮是他的绝活。1999年恒信杯全国扣篮大赛他夺得冠军;2002年耐克公司特邀NBA篮球巨星扣篮王卡特来华宣传,在北京再行举办扣篮大赛,胡光二度夺魁。现场惊得卡特目瞪口呆。

  2003年7月,胡光所在的南部男篮球队因裁军解散,胡光随之长期加盟陕西东盛盖天力男篮,并随队参加了2003--2004全国男篮甲A联赛。2004年1月16日至18日,本次联赛CBA全明星周末活动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馆举行。扣篮决赛作为全明星周末活动中扣人心弦的重头戏,代表陕西东盛盖天力的篮坛新星胡光技压北京队外援杰米尔和吉林队外援罗德.格里格尔再夺冠军。成为继王治郅后,在CBA全明星周末活动扣篮大赛中,技压外国球星夺得冠军的第二人。

  2004年7月,胡光做了他的第一个广告代言,为全国知名企业李宁公司做形象代言,就是大家迫为熟悉的"free jumper"系列.胡光笑称,那天是他跳的最多的一次,从早上8点开始到第二天凌晨3点,不停的跳,做完电视广告,做平面广告。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提高,更是一种象征.他希望在以后会多多做广告。

  05年3月6日,对于胡光来说,又将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他的一个反身扣篮和大风车,引来了全国球迷的叫好,CBA的5个知名教头为他打出了满分,又一次的得到CBA扣篮冠军,使他的明星生涯又添上了一道光环。

  本文出自:陕西东盛篮球官方网(www.topsunclub.com.cn)作者:丁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