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人遭罚下新疆末节崩盘 北京62次罚球打赢肉搏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1:48 新浪体育
四人遭罚下新疆末节崩盘北京62次罚球打赢肉搏战

焦健得到全场最高分(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CBA季后赛第一轮第三回合,北京首钢主场115比112战胜新疆广汇飞虎,与辽宁队携手晋级北区决赛。

  凭借焦健等人的出色发挥,北京队最后一节成功翻盘,本场比赛他们一共获得了62次罚球机会,全队几乎一半的得分是在罚球线上取得的。新疆队全场得到33次罚球,徐国翀、薛玉洋、龚大明和木拉提四名主力六犯离场。

  新疆队有六人得分上了两位数,其中木拉提和科尔曼各得到22分,北京队焦健得到28分,巴特尔得到26分11篮板,带伤上阵的奥德杰得到22分9个篮板。

  新疆队今晚显然是有备而来,趁着北京队两大主力缺阵,一上来就打了一个17比7。尽管奥德杰随后带伤登场,北京队场面上依然被动,巴特尔在篮下和科尔曼的交锋中依然难以占得便宜,不得已又操起自己的三分绝活。前两节新疆队控制了篮下,身高体壮的科尔曼不断强打内线,吕小明则拉到外线投三分。

  新疆队压迫式防守让北京队非常不适应,上半场两队把力气都拼在了防守上。前两节北京队18投7中,新疆队31投18中;占据主场之利的北京队获得了15次罚球,新疆队只获得了7次。由于奥德杰有伤在身,前两节一改过去篮板王的形象,反倒是新疆队在科尔曼的努力下,抓下了18个篮板,比北京队多出5个。

  第二节结束时,新疆45比37领先北京。

  下半场闵鹿蕾果断变阵,将巴特尔放在板凳上,派上由奥德杰领衔的1大带4小的阵容。两队的拼抢进入白热化,焦健和裁判发生争执,指责对手动作过大。北京队赶紧又派上巴特尔和巴西外援保罗,但昨晚扮演奇兵的保罗今天如同蒸发,大巴在篮下也接连被科尔曼强吃。第三节两队暂停不断,闵鹿蕾和王非不断调兵遣将,但回到场上的球员打得越来越不冷静。

  新疆队徐国翀在快攻时,被陈磊在身后一巴掌拍在脑门上,一时倒地不起。比赛火药味越来越浓,北京队眼看着分差越拉越大,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焦健弧顶处投中一记三分,将分差重新拉回到10分,但好景不长,奥德杰上场后,科尔曼在内线越发有恃无恐,当他接到传球转身扣篮时,居然博得了北京球迷的喝彩。

  接下来的两分钟里,新疆队势如破竹,北京队陷入全盘被动,只有奥德杰一个人猛砍猛杀,在第三节最后3分钟,奥德杰扇了科尔曼一个大帽,北京队攻势渐有起色,大巴篮下妙传奥德杰,首钢体育馆终于再现“双塔”。随着巴特尔远投不中,北京队64比74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刚开场,新疆队就打了一个6比0,随后此役发挥出色的木拉提六犯离场,北京队看到翻盘希望,巴特尔连续贡献两次灌篮,2分钟后,徐国翀和薛玉洋的犯规也达5次。随着陈磊一记三分得手,北京队将分差缩小到7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

  接着巴特尔篮下强打薛玉洋得手,并造成后者犯规遭罚下。随着巴特尔的罚球命中,北京队将比分追到83比85,看台上巴特尔的妻子起身高呼好球,全场沸腾。随后保罗的得分让北京队开场后首次将比分反超。新疆队乱了阵脚,加上体能下降,动作变形,徐国翀很快也领到了第六次犯规,被迫离场。

  比赛最后3分钟,双方刺刀见红,邓宇对陈磊恶意犯规,北京队两罚一掷,陈磊两罚两中,随后北京队又投中一个三分,暂停之后,娄延冬又投中一个三分,最后时刻新疆欲博三分,可惜面对北京队的严密防守,远投难以出手,最后关头两队不断走上罚球线,但最终新疆队未能扳回比分。最终北京队以115比112战胜新疆,2比1晋级北区决赛。

  下周三,北京坐镇主场和辽宁展开北区决赛的第一场比赛;新疆队则远赴长春,与吉林争夺北区第三。

  北京首发:保罗、巴特尔、焦建、娄延东、陈磊

  新疆首发:吕晓明、龚大明、徐国翀、薛玉洋、科尔曼

  >>全场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赛场实录 比赛精彩视频

  (巴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