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欣喜学费没白交 八一赴约去东莞究竟谁怕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1:53 现代金报
阿的江欣喜学费没白交八一赴约去东莞究竟谁怕谁

3月9日,CBA季后赛首轮开战,八一男篮113:103主场战胜广东男篮。图为比赛中的精彩瞬间。新华社记者徐昱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是一场拉锯战,精彩场面甚至超过全明星赛,在昨晚的季后赛第一战中,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笑到最后,113:103,在首轮对广东的比赛中,八一先胜一场,占据了主动。

  东莞见 谁怕谁

  “我们打这么好你也不提问!”新闻发布会结束,刘玉栋和记者开起了玩笑,赢了
球,老刘心情不错,不过说起下面两场背靠背的比赛,八一能否拿下一场?老刘没有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而忘记形势的艰难,“不容易啊,广东在这里输了球,回去不会善罢甘休,背靠背的比赛对我们这几个老队员来说又是个考验……”而主教练阿的江在赛后也隐去了脸上的笑容,“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要准备后面的比赛,任何一个环节的不到位都可能让我们丧失比赛的胜利。”

  看得出,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胜利后的喜悦很快被理智所取代,毕竟,这只是分区冠军赛的第一场球。

  总结 都尽了力

  广东:经验不如八一

  “今天是分区冠军赛第一场,应该说全队整体非常努力。这两三年我们跟八一交手次数很多,彼此都很了解,我觉得我们队员今天从个人到整体表现得都很好,拼劲也不错,唯一不好的是,年轻队员的经验跟八一的那些老队员没法比,处理机会球没有八一成熟。”李春江在赛后表示,虽然他脸色阴沉,但是他并没有责怪队员。

  从全场比赛来看,广东的队员表现确实都不错,杜锋拿下37分,朱芳雨21分,易建联15分14个篮板。“虽然比赛输了,但是我们都尽力了,大家都很努力,很积极。”杜峰说。

  八一:努力没有白费

  “我们在常规赛结束后,我们就一直在准备这场球,对对方的进攻打法等特点,进行了针对性训练。”阿的江在赛后总结时说,“所有的队员都在全力以赴。”如阿的江所言,八一遏制住了广东的特点,内外线结合的广东在昨晚的比赛中一度内外开花,但八一随即通过改变防守,切断了对方的内外线结合,上半场广东三分球10投7中,但下半场只有17投3中。另外针对李群是广东发起进攻的核心,阿的江布置队员加强了对李群的防守,小将王中光凭借自己良好的防守功夫和队友的协防夹击让李群成了落单的狼,这使广东全场失误高达18次,而八一只有9次。

  “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阿的江说,“我们交过的学费让队员得到进步,学费没有白交。”阿的江说。

  展望 都还要拼

  广东:回东莞见

  可以看出李春江的不甘心,这场球一直拼到最后才分出胜负,而如果一些机会能把握好的话,也许这场球会是另一个结果。因为没有如果,所以李春江只能把希望放在两个主场上,而杜锋也在新闻发布会最后抛出了一句“回主场见!”说完这句话,他和一位关系不错的记者狠狠地击了下掌,似乎在表示他的决心。

  广东另一位大将朱芳雨也承认,这场球失利后广东陷入了被动,但是他对在主场取得两连胜很有信心。“今天下半场的几次3分球投得有点邪,不知道怎么搞的。”朱芳雨在电话里向记者抱怨,下半场他3分球4投1中,有点不像他三分王的风格,“可能回到主场会好些。”他自言自语说,“我们会在东莞拿下八一的!”

  八一:我们不怕任何球队

  “赢了自然可喜可贺,但更重要的是总结不足,三局两胜的比赛,我们赢了这一场不代表赢了下面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发现我们的不足,完善细节上的工作。这场球也暴露了我们两个问题:篮板,输了11次,还有让杜锋得了37分,太高了,如何防主要得分手,我们还要进一步解决。”阿的江说。

  杜锋得分之高暴露出了内线防守不力的问题,除了第一节莫科正面盖掉易建联的那记扣篮,八一的内线几乎不设防,广东队的两分球没有几个是中投所得,几乎全是在篮下取分,全场八一的篮筐还被广东的扣篮轰炸了9次之多,倘若积臣再出现在场上(当然,广东没有明确表示积臣是否会在下场复出),八一队的内线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我们接下来要进行更充分的准备,否则,任何一个环节的不到位都可能让我丧失比赛的胜利!”阿的江的话掷地有声。老将们也意识到了接下来会面临的困难,“肯定会比这场更难打,我们需要更努力。”张劲松说,“但是我们不会被困难吓倒,我们不怕任何一支球队!”记者 史琳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