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变身三分狂人 秘密武器不灵首钢送飞虎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2:07 新浪体育
大巴变身三分狂人秘密武器不灵首钢送飞虎开门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CBA季后赛首轮第一回合,新疆广汇飞虎以94-88主场战胜北京首钢金隅,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占据领先优势。

  北京队巴特尔得到18分17个篮板,大巴今天创纪录地投了12个三分,身为中锋的他竟是两队球员中远投次数最多的,最终他投中了4个三分;外援奥德杰得到32分12个篮板,被视为秘密武器的新外援保罗上场不足三分钟,一分未得;新疆队替补前锋王胜得到21分,外
援科尔曼得到17分12个篮板。

  十天后,北京队再次来到乌鲁木齐,而今晚新疆队已经大大变样,没有让比赛再次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北京队首发派上由巴特尔和奥德杰组成的双塔,两队比分始终紧咬。第一节北京队的外线发挥不佳,内线巴特尔再次遭遇新疆队外援中锋科尔曼,和一场比赛一样,巴特尔更多地拉到外线接应,两队比分打成15平时,巴特尔正面单打科尔曼球被破坏出底线,北京发球,再次传给外线巴特尔,后者晃过科尔曼远投命中,这事巴特尔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

  的确如赛前媒体报道的,新疆队几天来仔细研究了巴特尔的技术特点,让大巴今天在篮下不再像上一场那么舒服。有了科尔曼坐镇篮下,新疆队外线也开始发飚,上半场老将王胜接连投中三分。第一节结束时两队打成27平,第二节开场后,王胜突然发威,突破加远投连得7分,新疆队趁势打出一波高潮。

  在张云松一个超远距离三分未投中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派上了新外援、巴西后卫保罗,此时比分34比41,北京队落后7分。新疆队也换上外援考瑞尔,上半场结束时,新疆队57比50领先。

  第三节开场后,巴特尔用一记三分拉开了北京队反击序幕,2分钟后,焦健的两罚两中让北京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新疆队随后打出一个8比2的高潮,将分差拉开,这一幕在之后的时间里反反复复地上演,北京队拼尽全力也无法抹平几分的差距。带着5分的分差进入第四节后,北京队心态逐渐急躁,奥德杰在一次防守中险些和薛玉洋动起手来。

  比赛还剩5分钟时,新疆队早早地开始采用了拖延战术,北京队始终没有放弃,还剩2分钟时,巴特尔左侧三分出手,北京队85比88,还落后3分。在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暂停中,新疆队教练王非告诫队员,严防对手三分。

  接下来,北京队连投三分不中,他们最终丧失了最后一次的翻盘良机,以88比94客场败北。

  本周六两队将来到北京,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新疆队本赛季还没有在客场战胜北京队的纪录。

  北京首钢:张云松、娄延东、巴特尔、奥得捷、焦健

  新疆广汇:吕小明、科尔曼、薛玉洋、龚大明、徐国翀

  >>比赛视频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

  (巴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