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百罚百中八一先拔头筹 积臣挂免战牌宏远遭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1:37 新浪体育
战神百罚百中八一先拔头筹积臣挂免战牌宏远遭殃

刘玉栋再次为八一队立功(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主场迎战常规赛南区排名第二的广东宏远,尽管此役胜负不能决定两队最终是否能够进入总决赛,但是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尤其是八一双鹿。由于常规赛他们排名靠后,所以分区冠军赛一开始他们就比对手少一个主场,此役当然要借主场天时地利人和全力争胜。经过四节缠斗,八一双鹿终于如愿以113:103取得首战胜利,当然,广东队的积臣因伤没有出战。

  刘玉栋三分线外开炮为主队首开记录,但广东队外线手更热,杜锋、朱芳雨连续贡献三个三分很快以9:5将比分反超,气势极盛。被动之下,刘玉栋和张劲松两位功勋战将发挥了作用,张劲松一次“打四分”虽未罚中,但已经帮助八一重夺领先优势,之后他又用一个抢断后的单手灌篮使得主队以20:13领先,逼得李春江赶紧叫了暂停。暂停后广东队的进攻有了起色,多次摆脱八一防守人拉出空挡篮下得手。而八一双鹿的命中率开始下降,两队分差被缩小到只剩1分,阿的江叫暂停并换上李楠,第一节结束八一双鹿34:30领先。但对于八一来说,本节也有损失,莫科过早地得到三次犯规,被李可换下。

  第二节开始不久,杜锋对一个底线界外球的判罚有异议,裁判已将球递给了八一双鹿的队员,他又将球夺了过来,结果被主裁宁日辉判了一个技术犯规,八一双鹿两罚一掷后将分差扩大为40:30。但此后广东宏远内线依靠易建联的大力扣篮,外线依靠双子星神准的三分,很快又把比分追成48平。本节的最后3分钟里,八一双鹿连续出现失误,错失多次得分良机,而广东宏远把握住了最后7秒钟的一次进攻机会,由李群突破投中压哨球,半场结束,八一双鹿以62:61领先,杜锋半场就拿到28分。

  第三节一上来两队的手都有点凉,各有一次进攻传球失误,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杜锋和易建联在本节相继5次犯规,这对于广东宏远来有点糟糕,李春江不得不轮流换下他们两个。八一双鹿在本节最后几分钟趁着对方阵容不整齐的机会,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以89:77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双方都遣上了目前所能派出的最强阵容。张劲松又一次用干净利落的抢断为八一双鹿的本节比赛开了个好头,李楠的三分使主队第一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但离比赛结束还剩6分钟的时候,李楠6犯下场,广东宏远借机打出一波9:0,将分差缩小到9分,这让比赛又增添了几分悬念。关键时刻,年轻后卫王中光一个24秒压哨球终于打破了八一双鹿3分钟内不进球的僵局,并在广东队扩大防区范围八一其他队员难以出手的情况下,又一次出手中投命中!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钟,主队104:93领先,李春江叫了暂停并换下了全部主力,而八一也让刘玉栋下场休息。尽管广东队最后一分钟内采用犯规战术以争取更多进攻时间,但毕竟分差过大无力回天。

  全场比赛终了,八一双鹿113:103,刘玉栋拿到本队最高的28分,值得一提的是他全场罚球12罚12中;广东队杜锋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

  八一双鹿:王中光、陈可、刘玉栋、张劲松、莫科

  广东宏远:杜锋、朱芳雨、易建联、李群、王仕鹏

  >>本场比赛精彩视频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

  (曹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