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叹CBA季后赛成巨人之争 锋雨主宰新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05 新浪体育
外电叹CBA季后赛成巨人之争锋雨主宰新中国队?

巨人之争并非游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就在季后赛即将开打之前,法新社刊文称:“中国篮球联赛已成为巨人之争”。

  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拥有一名2米12的中锋易建联,而常规赛冠军江苏南钢拥有一名2米13的中锋唐正东。这两支球队都杀入了本赛季的季后赛。

  唐正东率领的江苏队常规赛35胜3负,他总共得到916分,是常规赛的得分王,他平均每场拿下24.1分和11.9个篮板。

  易建联的身手更加敏捷一些,他平均每场得到17.4分,不过篮板数不足9个,广东队常规赛30胜8负,排名联盟第二。

  他们两人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今后他们将是中国篮球的新巨人,唐正东不过20岁,打过奥运会的易建联才刚刚17岁。

  他们都是新一代的“中国长城”,他们将加入由姚明、巴特尔和王治郅组成的7尺中锋的行列中。

  NBA全明星球星姚明在火箭打球,王治郅在迈阿密热队,而巴特尔回到了国内联赛,他效力于北京首钢,季后赛中他可能将遭遇唐正东和易建联。

  值得一提的是,巴特尔在周日的全明星赛中率北方队获得了胜利,他本人也获得了MVP。

  “易建联还需要增加经验,不过从雅典回来后,他的信心已经增强了不少,进步也非常快。”广东队外援积臣表示。“他需要增强在内线的实力,不过广东队有不少大个子,所以他没有像唐正东那么多的机会。”

  积臣在CBA平均每场得到20分10个篮板,他为广东队打了6年球,是CBA历史上资格最老的外援。

  另外广东队还拥有两名正当年的国家队球员,他们是21岁的朱芳雨和23岁的杜锋。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说:“杜锋和朱芳雨是我们球队的两大核心。”

  李春江杜锋和朱芳雨将成为中国队的外线主要射手,他们将扮演胡卫东、孙军和郑武过去的角色。

  “孙军和胡卫东在他们这个年龄时,水平还不如杜锋和朱芳雨。只要杜锋朱芳雨自己努力,他们很可能成为下届中国队的核心。”

  胡卫东是中国队90年代的核心成员,如今是江苏南钢队的球员兼教练,他的三分功力相当之惊人。江苏队本赛季引进了美国小前锋雷恩-凯利,他平均每场得到18分,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他们又引进前NBA球员、大前锋麦考伊。

  而大巴回归后,北京首钢玩起了“双塔”,他们给大巴配备的搭档是:美国外援奥德杰。奥德杰平均每场得到22分16个篮板。

  按照赛程的安排,季后赛南北两区首先决出区内排名,然后两个区八队交叉比赛,决出进入半决赛的四强,这也就意味着广东和江苏这两支本赛季最强的球队有可能在分区决赛和总决赛中相遇。(丰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