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足不敌北京居亚 辽军三大球寸金未得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松)昨天下午,辽宁女足0:1不敌北京,取得本届全运会女足比赛的第二名。至此,辽宁代表团在十运会三大球比赛中一金未得令人失望。

  上半场比赛,辽宁队试图先发制人,无奈北京队防守出色,而且前场只有韩端一个人,因此反击的威胁不大,上半场双方以0:0言和。下半场开始后,北京队的攻势很盛,并很快取得了领先的优势。第4分钟,辽宁队防守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北京队任意球发出后辽
宁队员未能很好解围,皮球再次被送入禁区,结果北京队的任丽萍迎球劲射将球打进,1:0,北京队率先取得进球。比赛最后时刻,双方教练频频换人。北京队放慢节奏,体力不支的辽宁队也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下半时补时3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北京队时隔12年后再次获得全运会冠军。

  平心而论,辽宁女足在各个代表队里是最寒酸的,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是十分不容易了。这支几乎是由实德女足为班底组成的队伍从一开始便遭遇资金困扰。据记者了解,早在上届城运会实德女足夺冠之后,大连体育局准备发给她们多达80万元的夺冠奖金,但不知什么缘故,这笔奖金迟迟没有发下来,这严重打击了女足姑娘们的士气,一时间怨言四起。本届全运会足球分组原则确定后,多名球员表示不愿意出征,见情况不妙,辽宁体育局派遣了一个“小分队”潜入实德女足基地,游说实德俱乐部拿钱出来稳定军心。

  另据了解,辽宁体育局在全运会前曾许诺球队,如果夺冠了,每人奖励16万元,取得亚军每人奖励12万元,季军每人9万元。如今,辽宁女足夺得亚军,球员仿佛却高兴不起来,一是没有拿到冠军仅以一球小负,二来她们害怕这笔奖金会“缩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