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足-任立萍一锤定音 北京1-0小胜辽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8:20 新浪体育
十运女足-任立萍一锤定音北京1-0小胜辽宁夺冠

老将任立萍建功 北京队勇夺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22日下午,十运会女足决赛在北京队同辽宁队之间展开,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队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由任丽萍攻入制胜球,最终1-0击败辽宁,获得全运会女足冠军。在此前的3、4名比赛中,上海队1-0击败东道主江苏,摘取铜牌。

  双方在小组赛第三轮中曾有过交手,不过在均已经确保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双方都派出了替补为主的阵容,最终北京队凭借张彤和刘卅的入球2-0胜出。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北
京队点球险胜夺标大热上海队,而辽宁队则1-0淘汰了东道主江苏。北京队在八运会、九运会都曾晋级女足决赛,但都败给了上海队。

  开赛后辽宁队迅速展开攻势,国脚毕妍中路摆脱后斜传,马晓旭突破赢得角球,北京防线将球解围。2分钟后辽宁队中路渗透后在禁区线附近突破摔倒,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辽宁队开场攻势非常猛烈,第5分钟前场局部多抢少断球后展开攻势,樊婷婷突至禁区右侧后突然起脚,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1分钟后辽宁卷土重来,左翼配合形成禁区内突破,小角度攻门被北京队门将周艳萍化解。

  稳住阵脚后,北京队由老将任丽萍和刘英在左路开始策动攻势,第13分钟,任丽萍接应传球后精彩摆脱,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偏出。在张彤远射尝试后,北京队在第18分钟形成极具威胁的攻势,右路小配合后刘卅禁区内得球,假动作摆脱防守后攻门擦立柱飞出。辽宁队其后通过国脚锋将韩端的个人能力在左翼寻求攻势,第23分钟,U-17国脚马晓旭横向内切后于禁区前起脚低射,皮球稍稍偏出。其后的比赛双方形成胶着局面,北京队控球时间居多,稍占优势。

  第29分钟,北京队施萌雨右路下底传中,国青锋将刘卅中路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角球开出,任丽萍外围攻门稍稍偏出。第32分钟,毕妍外围凌空抽射高出。第36分钟,北京队门将周艳萍开球门失误,韩端断球后远射没有打上力量。1分钟后北京队中场挑传几乎形成单刀,辽宁后卫王冬妮赶在张彤前奋力将球解围。半场后段,北京队获得数次任意球机会,其中刘卅在补时阶段有一次禁区中路的头球攻门,但没有控制好方向。而辽宁队前场只是依靠韩端一人游弋,很难找到机会。

  易边再战,北京队迅速展开攻势形成压制辽宁队的局面,第48分钟北京队前场断球后赢得任意球,施萌雨将球传入禁区,辽宁防线头球解围未开远,北京队球员在禁区前将球重新顶入禁区,埋伏在禁区中路的任丽萍迅速接应落点,近距离拔脚怒射破门,北京队1-0领先。局面打开后北京队趁势继续进攻,第53分钟,施萌雨主罚角球落至后点,国脚中后卫李洁头球攻门偏出。2分钟后北京队右路界外球攻势渗透入禁区,任丽萍禁区中路起脚低射,可惜角度比较正,被辽宁门将韩文霞倒地封出。

  在顶住北京队这一阶段攻势后,辽宁女足阵型有所压上,侯丽佳在第60分钟外围冷射偏出。马晓旭等人其后数次在边路策动冲击,不过威胁不大。第67分钟,辽宁队斜传禁区找到韩端,但其起脚抢射没有打上力量,皮球偏出后门柱。在密集后场防守片刻后,北京队在第74分钟险些再入一球!陈艳红与队友配合后在右翼传中,辽宁队防守球员禁区中路解围失误,皮球越过韩文霞后击中立柱弹回!

  后程比赛北京队全线回防,不过辽宁队始终未能形成威胁攻势,第81分钟的角球攻势混战中被解围。第85分钟,北京队反击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球传禁区形成头球攻门,韩文霞将球没收。第88分钟辽宁队在北京禁区前连续数次欲起脚打门,但都被防守球员封堵。韩端补时阶段的个人强突也无果而终,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北京队小胜辽宁,获得全运会女足冠军。

  北京队出场阵容:1-周艳萍;5-郑玮、3-李洁、28-顾莹、18-郭琳;4-陈艳红、22-张彤(70分钟,27-王丹丹)、8-施萌雨、15-任丽萍、9-刘英;24-刘卅(89分钟,30-吴尧;91分钟,34-陈建新)

  辽宁队出场阵容:1-韩文霞;15-毕帅、3-乔丽、20-王冬妮、17-韩琳琳;6-樊婷婷(84分钟,7-李楠)、8-侯丽佳(75分钟,24-陈妮)、9-毕妍、12-马晓旭;11-郑琴(89分钟,14-薛婷婷)、10-韩端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