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十运小将何去何从 进不了申花就去大学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2:59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刘晓艳南京报道

  三年前,来自各地的一群满脸稚气的小孩子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聚集在一起——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足比赛。昨天之后,在完成了参加十运会的历史使命之后,这些上海足球的希望之星的未来在哪里?他们的职业生涯将何去何从?

  这支上海十运队的队员除了郑涛和于海来自上海国际队、顾操由泗泾足校培养之外,其余的队员都来自申花青年队,而在去年年末,申花也将顾操买断到了申花。郑涛和于海在国际队的地位自不用多言,而申花青年队的队员们未来的命运却有可能大相径庭。

  队员们的最高理想自然是进入

申花一线队。目前球队在一线队报过名的共有五人,而除了陈雷属于挂名之外,郜林、王洪亮、毛剑卿和沈龙元都已经代表一线队参加联赛并均有出彩表现,这些人在来年继续留在一线队应该没有什么悬念,关键是在郜林等人之后,还有少人能有幸被提拔上一队。从队内相关人士透露的信息可以推测,还将有五至六个一队名额留给十运队中的优秀者。从近阶段的表现来看,被朱广沪多次表扬的徐文、在
十运会
上一鸣惊人的杨纯刚以及以扑点球成名的邱盛炯都可能名列其中,而忻志良、陶金、顾操等老国青国少队员的机会也不小。

  进申花一线队的名额毕竟有限,更多人还是得耐心等机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青年队的队员被国际或中邦队收购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虽然申花人员过剩,而国际中邦极缺年轻好球员。而转会去外地也不是这些孩子愿意接受的,所以去东华大学上学将是踢不上一队的部分队员的不错归宿。曾经有队员对俱乐部为其办理东华大学的入学手续而感到不很甘愿,但经办人员的一句“也不是谁都能去东华的”,让队员们感受到俱乐部的一份震慑力。所以现在不少家长也劝孩子别想太多,“大不了就去东华读读书,也蛮好的。”

  虽然东华大学和申花俱乐部有合作协议,但人数有限确是真的。所以一旦既去不了一队又上不了学,那就只有自己找出路了。好在上海足协在这支球队参加全运会之前已经承诺过大家,会给大家一个好的归宿,所以队员们目前想的多是回家休息几天,等球队重新集结之后再规划自己的未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