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足上海队一球不敌山东队 金牌飞了眼泪也在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刘晓艳南京报道

  虽然赛前有人戏称“如果能拿到冠军将是意外之喜”,虽然提前完成“保二争一”的目标使得队员们表示要用放松的心态享受比赛,但真的到了赛场上,谁都无法享受所谓的快乐足球,真的一球告负之后,心中一百个不服也挽不回已经过去的那90分钟。继梦断女足半决赛的上海姑娘们前晚泪洒江宁体育中心之后,昨晚错失男足冠军的上海男足队员们回到
宾馆后也闷在房间里任由自己的眼泪在飞。

  场内场外 山东均胜人一筹

  昨天下午的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人满为患,而从山东和上海分别赶来为自己子弟兵加油的球迷也不在少数,山东来的球迷几乎坐满了整个9号看台,而一百余人的上海球迷团也匆匆赶到南京。事实上,在上海队进入淘汰赛后的每一场比赛,上海足协都组织了相当数量的球迷在当天上午从上海赶到南京为上海男足加油,但小伙子们还是不满意,“看看其他球队的球迷人数多多啊,足协也应该多组织些球迷来为我们加油。”考虑到和山东队比赛将是十运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且是分量极重的男足冠军之争,所以足协也呼吁沪上多家球迷会的会员共同去南京为上海男足加油,昨天一早,两辆坐满了热心球迷的大巴从虹口足球场出发了。不过从现场效果来看,人数不占优势的上海拉拉队在声势上不及山东大汉的呐喊声。

  同样的,上海队在赛场上也被山东队压制着,而伴随着双方身体的多次接触,场上的火药味也持续不断。比赛中共出现了6张黄牌,其中上海队拿到4张,而在这场比赛之前的五场比赛中,上海队仅仅在和辽宁队的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伴随着场上的不顺利,上海队的家长亲友团也有些躁动不安,原本不少家长好好地坐在9号区,但比赛仅仅进行了半个小时,家长们就要求集体搬家到上海球迷协会的看台看比赛,“这里人多嘴杂,还是和我们自己的球迷坐在一起,加起油来也觉得起劲。”

  随着比赛的进程,留给上海队的时间越来越少,山东队的反击则越来越有声势。上海球迷仍然在为自己的球队祝福,但山东球迷“打靶归来”的歌声更显得洪亮。口是心非 错过金牌添遗憾在上海队队员进场的时候,大家脸上也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看得出,可可维奇所说的“要让孩子们享受决赛”的鼓励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是在比赛中,身体状态过于放松的上海队明显适应不了山东队的比赛节奏,被山东队牵着鼻子走。对于这样的局面,很多队员都保持了沉默,他们只是不停地喃喃自语道:“这场比赛怎么会踢成这样?”倒是不少家长对教练在个别位置上的用人提出了自己的质疑,特别是在比赛中将表现稳定的中后卫陶金换下场,被大家一致认为是最大的败笔。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所有队员还是默默地来到上海球迷所在的看台向大家致意,这也使得心情郁闷的上海球迷万分感动,“

申花对我们都没有这么好!”赛前,不少队员都说打进决赛就是好样的,即使拿不到冠军也不会遗憾,如果拿到了那是赚到了,但真的输了比赛,大家还是很难接受这样的结局。即使是获得季军的辽宁队,一个个都是笑容满面,但上海队的小伙子们慢悠悠地换完装出来领奖,而希望在决赛中露脸的核心王洪亮也没有等到最后一次为这支球队作贡献的机会,郁郁寡欢的王洪亮甚至没有出席赛后的颁奖典礼。

  领奖和之后的拍集体照时,大家还能在脸上伪装笑容,但回到驻地体育宾馆,几乎所有队员都长时间闭门不出,也不更衣洗漱,而是坐在或躺在床上发呆,更有不少队员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这也引得不少陪同的家长在一边唉声叹气,边安慰边悄悄地撤出孩子的房间以让孩子们自己冷静一下。一位家长感叹道:“哎,这些孩子在一起这么久,感情也特别好,输掉比赛大家都觉得自己有责任,也可能因为这是大家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孩子流泪也是正常的。”

  不过,走出房间门的一些队员虽然红着眼,但却不承认自己伤心过,只是一个劲地说没食欲。看着辽宁队的队员们一个个从餐厅鱼贯而入又鱼贯而出,上海队队员却只能郁郁寡欢,碰上“不给面子”的辽宁队队员,也会被嘲上两句:“丢脸了吧,还不如让我们来打决赛吧。”此时,上海队队员的脸上只有尴尬却懒得反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