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足决赛鲁沪对决只差细节 上海大将缺阵实力受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2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 屈骞报道 十运会足球决赛将于今天下午16时30分开战,山东队将与上海队争夺这枚全运会最具分量的金牌。从目前的局面看来,山东队略占优势,已经作为运动员和教练两获全运会冠军的殷铁生正在步步逼近自己的第三枚金牌。对于今天的决赛,殷铁生表示:“比赛打到这份儿上,我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各种细节都考虑好,都做到位。只要我们准备充分了,相信我们会笑到最后。”

  对山东队来说,虽然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球队的备战气氛还是非常轻松。山东队阵容中有不少山东鲁能队队员,包括周海滨、崔鹏等在内的这些队员,肯定憋着劲儿要拿下冠军,而且他们的实力也使胜负的天平偏向山东。引援大手笔、阵容豪华的山东鲁能队已经铁定无缘中超、亚冠、中超杯的冠军,只剩下一个足协杯冠军要待最后的决赛,如果能在此之前拿下全运会冠军,对山东队中的鲁能队员来说自然意义非凡。

  昨天下午15时,全队来到南京市体校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考虑到队员们在最近十天内已经进行了五场恶战,队员身体比较疲劳,因此,主教练殷铁生并没有安排太多的训练内容,主要是以调整为主。几名主力队员在前半程甚至只是绕场跑圈,直到后半程才参加了全队的射门练习。训练中,队员们有说有笑,平时就爱搞笑的吕征、崔鹏等人还不时与队友开着玩笑。显然,队员这份轻松的心情正是殷铁生希望看到的。

  不过,殷铁生也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准备,山东队今天训练的最后一项内容就是点球训练。王永珀、周海滨、崔鹏这几名主罚队员表现得都不错,几乎是每罚必中,这也让殷铁生露出意的微笑。

  在此前的全运会上,山东队两次进决赛就两度夺得冠军,这无疑给队员们带来心理上的优势。吕征就开玩笑说,“我们怎么着也不能坏了前辈们的好运气啊。”

  虽然山东队的实力不容小视,但上海队的主教练可可维奇不会心甘情愿地让对手实现愿望。这位曾在山东

鲁能长时间做青少年球员培养工作的外国人对山东队队员非常了解,在这种关键性的比赛中能做到知彼知己当然会占得先机。

  不过,可可维奇也有自己的问题,那就是球队中位置、作用非常重要的王洪亮、毛剑卿都受伤了,能否在决赛中登场尚是未知数。可可维奇自己在评价半决赛球队表现时就曾说,缺少了王洪亮、毛剑卿的上海队不再是真正的强队,那么他如何弥补此二人不能上场的损失,将成为一个关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