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英、浦玮进球相同结果不同 分手无语都眼含热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2:52 新京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张磊)北京队31岁的刘英和上海队25岁的浦玮都是当年中国女足鼎盛时期的主力球员。如今,刘英在为北京队站好最后一班岗,浦玮则已经成为上海女足的领军人物。昨天的女足半决赛上,从89分钟到92分钟,她们两人的先后进球让比赛产生了跌荡起伏的波折。比赛结束后,刘英和浦玮只是握了一下手,没有说什么,但因为同一个比分两个人都哭了。

  由于老伤,刘英并没有首发出场,比赛进行到37分钟,她换下了27号王丹丹。谷大泉在比赛之前就对队员们说:“刘英有可能十分钟就上,也可能70分钟上,也可能不上,关键看场上队员的发挥状态。”很显然,刘英只谷大泉手中最有分量的底牌,轻易不出。即便换上刘英,也没有马上让她打中前位,主要怕她跟不上场上的节奏,适应了大约20分钟后才回到自己的老位置。

  第89分钟,刘英与队友禁区前连续传递扯出空档,北京队右侧挑传中路,禁区内接应的刘英迎球扫射,皮球划出抛物线后穿越施雪雯飞入球门后角,北京2∶1超出。本以为可以拿下的比赛仅仅在两分钟之后就出现了逆转,92分钟,上海队获得角球机会,肖艳将球传入禁区,北京门将周艳萍出击失误,后点的浦玮将球挡入球门,2∶2!

  最关键的时刻,浦玮站了出来。她已经是球队毫无疑问的精神领袖,从比赛前的准备活动,到比赛中的场上指挥,以及赛后的安慰队员,她都是一人当前。4∶5输掉比赛后,浦玮带领上海队和北京队致意后,安抚了失误的队友,自己低着头一个人走回了休息室,眼圈红红的。

  刘英取得了胜利,同队友们庆贺完毕接受采访的时候眼睛里还有没有擦干的眼,她笑着说:“战胜上海队我非常非常高兴,八年了,我们终于赢了……”当记者们离开她去采访别人的时候,刘英转向空无一分的球场背对人群,当她再次转过身走回休息室的时候,眼睛更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