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足挺进决赛 八年之后全部痛苦变成一半痛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2:50 新京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张磊)北京女足姑娘们在胸中憋了八年的一口闷气终于畅快吐出,自从7运会北京队以夺得冠军后,连续两届全运会均被上海队压制。昨天下午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北京女足在十运会女足半决赛中淘汰老对头上海队。但这八年的痛苦的记忆还没有完全转换成痛快的情绪,因为还没有拿到冠军。

  国家队主教练裴恩才在赛后点评本场比赛的时候说:“这场比赛是全运会开始以来
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事实也正是如此,双方在90分钟比赛里战成2∶2,双方进球队员分别是北京的陈艳红和刘英以及上海的张颖和浦玮。加时赛上双方仍无建树,点球决战中,北京队凭借老门将周艳萍的出色发挥,最终以5∶4跨越上海队迈进决赛。明天下午4点30分,她们将同此前以1∶0战胜江苏队的辽宁队在江宁体育中心争夺十运会的女足冠军。上海队在明天下午同江苏队进行三、四名决赛。

  “从整体实力上讲,上海队确实比我们强。”北京队主教练谷大泉赛后说:“我们在比赛之前就确定了主要思路,就是要拼对方。她们的地面球比我们要好,但没有我们打得快。加时赛上半时我们做了一些相关的调整,就要让队员继续向他们施加压力。”比赛前一天的准备会上制定的主要战略思路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尽管场面上大多数时间处于被动,但实际效果非常理想。任丽萍说:“教练战术安排的具有针对性,比赛中我们都很好的贯彻教练的意图,主要利用自己的速度。”

  为了让队员在比赛中更好的贯彻战术意图,北京队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并没有过多重复已经布置好的思路,而是强调要多拼、同上海队拼意志。尽管刘英在89分钟的进球被浦玮92分钟的进球归零,主教练谷大泉当时仍然坚信最后的胜利会属于北京,他对记者说:“加时赛前我告诉队员,刚才的比赛不要想了,一切从零开始。而且,上海对不想打加时赛,因为他们实力比我们强,所以会考虑下一场同辽宁队比赛的准备工作,这样就容易急噪。”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关键人物就是71分钟替补上场的22号张彤,她在前场非常活跃,缓解了主力前锋刘卅的压力。谷大泉也非常满意,他说:“她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我就是要用她冲对方。至于下一场能否首发还要看这两天的状态和具体情况。”决赛就在眼前,谷大泉说:“辽宁队整体实力也很强,队员都很年轻,我们回去必须认真准备这场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