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身女足赛场引起轰动 孙雯丝毫世界足球小姐”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2 新民晚报

  昨天,本报记者 孙雯去了女足赛场,引起轰动。记者们纷纷将镜头对准孙雯,连正常的比赛都受冷淡。晚上,接到好几名同行的电话,一名朋友还责怪说:“孙雯来了,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啊,我漏新闻了。”

  孙雯退役已久,如今的生活轨迹,与足球也“搭界”不多。然而,为什么她还如此受关注。朋友说,昨天女足赛场,一名工作人员硬是挡住孙雯和王丽萍,不允许她俩接受央
视采访。上海市足协秘书长卢申要与孙雯聊聊,也被其“挡驾”。回来之后,问孙雯此事,原本以为她一定也比较生气,想不到她只淡淡地说:“这是他的工作职责。”

  我想,有件事是可以体现孙雯气度的。去年采访雅典奥运会期间,孙雯写完稿后,经常主动外出买夜宵,丝毫没有“

世界足球小姐”的架子。在新闻中心,孙雯大约总共接受了50多名记者的采访,没有抱怨,没有烦躁,她常说:“这是别人的工作,我尊重别人的工作。”

  如今,孙雯已完成在美国的学业,回到中国,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但我想,对

中国足球来说,孙雯永远不是一个普通人。 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