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强战上海将占先 东道主迎来赛会最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3:1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屈骞评述 十运会女足比赛1/4决赛昨天结束,与本报之前的预测一致,江苏、辽宁、上海和北京进入四强。江苏将在家门口迎来辽宁的挑战,而上海和北京两个大热门则注定有一支无缘决赛。

  东道主迎来最大考验

  东道主江苏队在这次十运会上并没有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其领队何雪德坦言队伍的近期状态并不好。江苏队最大的问题是家门口作战使得球员普遍感到压力较大,而且主力中后卫葛洋的缺阵也使得江苏队的实力打了折扣。不过近两年来,江苏队和辽宁队之间交手双方胜负持平,这也表明江苏队与辽宁相比并不完全出于下风。只要拿出昨天的那种拼劲,战胜辽宁并非不可能。

  而辽宁队在昨天的比赛中,4球干掉了曾在小组赛中战胜过江苏的广东队,其进攻实力之强连在场边观战的江苏队主教练高荣明也称赞不已。以大连女足为班底的这届辽宁队,拥有众多国字号“明星球员”。辽宁队贵为上届全运会的季军,实力稍稍高过江苏队,但是江苏的“主场优势”是她们必须面对的挑战。

  上海北京六四开

  上海队已经连续两届让北京队的全运会冠军梦破灭了。本次全运会的比赛中,上海队的浦玮、潘丽娜、肖燕等一干老将依然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而且上海队员的技术水平在

十运会所有的参赛队伍之中首屈一指,这也得到了圈内人士的一致认同。

  同样是靠经验丰富的老玫瑰担纲主力,但北京队的老将数量却没有上海队多,她们更多的只是依靠刘英和任丽萍,却显得没有上海队那么底蕴深厚。不过北京队中的年轻球员本次比赛展现了十分不错的竞技状态,国青小将刘卅还博得了裴恩才的赞扬。但是整体实力上,她们和上海队依然有一定差距。这场提前上演的决赛,上海队的机会更多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