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足:京沪延续强势表现 全胜战绩挺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9:52 新浪体育
十运女足:京沪延续强势表现全胜战绩挺进8强

北京队再现霸主本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十运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周日下午全部结束,作为国内足坛的“一姐”级球队,上海、北京两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继续其强劲势头,上海1-0击败东道主江苏队,北京2-0战胜本组中同样有竞争力的辽宁队。与京沪两队同时获得直接晋级机会的还有A组的四川、河北,B组的辽宁和C组的广东,而三个小组的第三名湖北、山东、江苏将以抽签的形势决定哪两支球队能获得另外两个晋级名额。

  A组:四川5-6解放军(点球4-5);河北1-0湖北

  本轮比赛前,A组中两战两胜的四川队已经提前获得出线权,并稳获小组第一,本轮她们将对阵两战两负早以提前出局的解放军队;由于本组中而同样一胜一负积3分的湖北队和河北队,她们的直接对话将决定谁能获得小组第二名直接晋级,负者将获得第三名参加抽签。

  在河北队与湖北队的“决战”中,由张欧影领军的河北队优势明显,他们全场比赛都围住湖北队猛攻。不过,湖北队似乎对此准备充分,她们全队都退到自己的半场死守,不过河北队并没有给对手拼点球的机会,下半时刚开场老将张欧影就打进决定胜负的一球。这样,河北队以三战两胜一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而湖北队因为战胜了同积3分的解放军队也获得小组第三名。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四川队无心恋战,90分钟内与解放军队战成1-1,点球决胜中4-5输给了对手。

  B组:北京2-0辽宁;山东4-3天津

  本轮比赛前,本组中北京、辽宁同样以两战两胜提前获得了出线权,本轮她们之间是较量将决定谁获是小组头名,而两战两负的山东和天津两队将在本轮直接对话,胜者将排名小组第三参加抽签决定能晋级八强,负者淘汰出局。

  在山东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实力占优的天津队打出较高的战术水平,并抢造了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但是山东队的作风则保证了她们在90分钟内保证球门不失。在点球决胜中,山东队门将表现突出,连扑了对手两个点球,帮助山东队以4-3击败对手。本场比赛的胜利让山东队获得了小组第三名,并可以参加抽签以决定是否可以晋级八强,而近年来上升势头不错的天津队只能参加9至12名的比赛。在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对阵的京辽两队都派出了大量的替补球员,最终基础更好的北京队由张彤和刘卅各进一球,以2-0战胜了辽宁队,获得本组的第一名。

  C组:上海1-0江苏;广东3-2河南

  本轮比赛前,本组的出线形势略显复杂,广东和江苏同样为一胜一负,广东获胜的一场就是首轮2-1击败的江苏队,而江苏队则在河南队身上拿到了3分,最后一轮江苏对阵两战全胜的上海,而广东队面对两战全负的河南。本组最为复杂之处在于,如果河南战胜广东,江苏输给上海,本组中广东、河南、江苏三队将同积3分,而相互间战绩又是连环套,最终将会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小组二、三、四名的排定。

  在江苏与上海一役中,国内足坛的“一姐”??上海队没有对东道主江苏队留情,她们以1-0击败了对手。而在广东与河南一战中,广东队以3-2战胜对手。这样本组最为复杂的局面并没有出现,上海队三战全胜进10球不失一球排名第一,广东队先后击败了江苏、河南以积6分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二,江苏队凭借第二轮战胜河南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名,不得不参加三个小组第三名的抽签以决定能否进入前八名。

  (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