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男足进八强只是个起点 为代表团长脸欲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5:5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叶俊仇贝贝报道 虽然江苏省体育局给江苏男足下的内部目标是进入前八强,但江苏队上上下下显然没有把目光仅停留于此。在昨天于山东队的强强对话后,江苏队领队蔡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前八的任务虽然已经圆满完成,但我们不会以此为终点的,八强只是我们起点,我们全队会更努力,争取往前更进一步,为江苏足球创造一个全新的历史。”

  不存在挑选对手

  赛前就有球迷放出谣言来,说江苏队这场必定会输,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强,因为如果江苏队以小组第二出现的话,那么他们的下场比赛将还会放在省会南京举行,不会周转到无锡或者扬州去了。同时,更重要的是,江苏队将能挑选到自己比较好打的湖北队。因为,就是原来在中甲联赛中,江苏队一向就不怵湖北队的。而且,江苏队球队的班底是当年高丰文足校的一批学员,大都是北方球员,身体条件较好,在五台山这样一个场地不是太宽、草皮情况不太好的球场,面对一个技术型为主的球队,更容易将身体优势发挥出来。

  对于这样一种传言,蔡伟认为实在是太牵强了。蔡伟告诉记者,其实这场比赛对该组的出现形势并没有多大的悬念,山东和江苏两个队早早都出线了。比赛中,江苏队的确是有几名主力没上,但这主要是出于保存实力上的考虑,同时也为了锻炼板凳深度,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不过,场上的队员打得都是很努力,很积极的,也正常发挥了水平。面对强大的山东队,能在九十分钟内不失球,已经很不易了。蔡伟笑言,当然,能留在五台山,在热情的家乡父老面前,继续下面的比赛,肯定是江苏队都愿意看到的。

  要为江苏代表团长脸

  进前八的任务虽然完成了,但江苏队上下显然还有更大的“野心”。蔡伟说,江苏足球的水平目前在全国还处在中下游,这几年在联赛中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但江苏的足球人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次作为东道主,江苏体育局领导对十运会各个项目倾注了大量心血。足球虽然不是“夺金点”,但因为它在球迷中的影响,相关领导依旧非常重视,江苏省足协和相关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十运队的教练员、运动员们更是辛苦异常,建队两年多,留下了很多感人的故事。现在能出现这样好的局面,是方方面努力的结果,也证明了大家的心血没有白费。

  蔡伟表示,站在这样一个历史机遇面前,每一个江苏足球人都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我们大家都想再努把力,争取往前更进一步。虽然江苏足球队不能像其他项目一样,争金夺银,但我们同样可以用一个更好的成绩,为江苏代表团长脸。我们不仅要对得起领导的希望,对得起自己,更要对得起那些支持我们的热情球迷。

  希望创造奇迹

  在说起前面比赛中队员的表现时,蔡伟表示非常满意,他认为队员们在场上很努力,把平常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几场比赛都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当然,比赛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

  在展望下一阶段比赛是,蔡伟表示,虽然困难重重,但大家都非常有信心。他告诉记者,下面的对手实力肯定是要强于江苏队的。但足球比赛并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实力对比。就像这场和山东队的比赛一样,虽然山东队实力明显强于江苏,在场面上也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90分钟内的比赛却是个平局。足球比赛,往往在一瞬间胜负的天平突然倾向更努力、临场发挥更稳定的队。下阶段的比赛,江苏队要立足于去拼,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也许奇迹真的会突然出现,就像欧锦赛时的希腊

神话

  蔡伟告诉记者:“江苏队一定会尽自己所有的努力去夺取好成绩的,我们不会在十运会上留下任何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