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藏队提前敲定06中甲主场 穷帮穷随王珀哈尔滨卖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14 体坛周报
西藏队提前敲定06中甲主场穷帮穷随王珀哈尔滨卖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报道 毫无疑问,16支乙级队只有两个升甲名额足以显示乙级联赛竞争的残酷性,但王珀却大有举重若轻之意,在当前南北八支乙级队均在积极备战决赛期比赛时,王珀已经开始了明年西藏队参加中甲联赛的商务运作,主场更是提前敲定在了黑龙江。

  如此运作,王珀应该很有心得,这也基本上是延续他经营球队从西安到宁波,再到哈尔滨的“江湖卖艺”路线。

  “目前球队已经完全步入正轨,有小谢(谢育新)在,已经不需要我再操太多心。”10月4日,被西藏队上下称为“王总”的王珀胸有成竹地描绘着升级成功后的俱乐部计划,他说:“比起乙级联赛,中甲显然是我更熟悉的领域,想要真正为西藏足球做点贡献,明年西藏队在中甲的生存才是我给自己制订的更重要的指标。”

  清洗拉里奇、聘请谢育新、沟通与汉藏球员之间关系的工作完成后,王珀在9月下旬就从北京飞赴哈尔滨,与当地政府部门以及有关商家进行洽谈,双方合作的基础便是将西藏队2006赛季的主场引入黑龙江。

  和西藏自治区一样,黑龙江省也是足球落后地区,东三省中唯一没有甲级球队的黑龙江人同样渴望着高水平的联赛能够落户黑土地。今年年初,王珀便把

陕西国力队引到哈尔滨打主场,三战三胜让黑龙江人兴奋不已,但4月2日足协一纸处罚令不仅将襁褓中的“
哈尔滨国力
”扼杀,也击碎了黑土地球迷的联赛梦。

  王珀直言:“我到西藏队后,第一个关于未来的决定便是把西藏队主场迁到黑龙江,这里不仅有很多有实力的商家可以给西藏队提供赞助,同样也能够让这里的球迷享受到高水平联赛的快乐。”叹了口气,王珀说:“这也算是我给当初支持过国力队的黑龙江商家和球迷的一份回报,还我当初欠下的一笔人情账!”据悉,目前王珀与有关方面已经基本达成协议,只要西藏队冲甲成功,明年的主场将定在哈尔滨或者是齐齐哈尔。

  2004年在保定,2005年在北京,2006年又要北迁黑龙江——西藏足球队为什么不能把主场设在自己的家乡?“回到拉萨”岂不更能演绎原汁原味的“藏派足球”?

  对此,王珀无奈地表示:“虽说中国足协方面对于主场设置没有关于海拔高度的限定,但是如果把联赛主场迁至平均海拔达到4000米的西藏,再加上进出西藏的高额交通费用,西藏队自己的负担大不说,估计其他俱乐部也很难同意,而且据说足协也在私下里有过这方面的暗示。我想这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方式,我们的当务之急是保住这支西藏队,等西藏的足球后备梯队更多更强地建立起来后,若干年后再争取回到拉萨,让西藏人在家门口看到职业联赛,自然就会水到渠成!”

  在王珀一手操办的这一前所未有的嫁接工程尚未正式完成之前,很难想象西藏队落户黑龙江后将是一番怎样的天地。不过,尽管王珀的这一工程带有某些还感情债的初衷,但将中国两大足球落后地区有机结合在一起,其创意的确不俗。只是“穷帮穷”的结果如何,还要等到明年“王氏嫁接工程”完工后再去检验与衡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