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季目标逐一破灭 足协杯冠军成图拔留任底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55 体坛周报
赛季目标逐一破灭足协杯冠军成图拔留任底线(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鲁川报道 图拔说,对2比7惨败给伊蒂哈德,要等到赛季末才能给出原因。也只有赛季末这个机会了,并不是图拔不想说什么,而是在这个多事之秋,俱乐部不会给他说话的机会。这场比赛对图拔来说,打击最大的不是执教的信心,而是俱乐部对他的信任度。有分析认为,本赛季,如果图拔连接下来的足协杯冠军都无法取得,即便之后的中超杯能够拿下,那也将面临着下课的命运。

  鲁能在客场惨败给伊蒂哈德,除了与对手实力上的差距外,俱乐部在准备工作方面的失误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但这些都不是球队惨败的决定性因素,一般的观点认为,球队正常情况下应该输给对手3个球以内,而如此大的比分差距,实在是战术方面的失误所致。由于主场的比赛就处于下风,鲁能想出线就必须在伊蒂哈德的主场放手一搏,由于双方实力本身就有不小的差距,搏出线的战略思想下,鲁能必须同对手展开赌博式的进攻。

  

鲁能在赛季初就把目标定在联赛冠军上,为此,他们不惜重金买来国内第一球星郑智,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鲁能非但没有什么起色,并且连上赛季流畅的地面配合和整体进攻也很难打出来。有人把原因归结为外援引进的失败,本赛季,鲁能引进
罗马
尼亚人丹尼尔,而把上赛季的功臣韦德克扫地出门,事实证明,这恰是一个最大的败笔。为了加强外援的力量,鲁能引进了第三外援彼德,但这个外援的能力始终无法达到球队的要求,无奈之下,俱乐部再也无法顾忌图拔的面子,提前结束了图拔的塞黑同乡的合同。为此,图拔十分恼火,但也只能忍气吞声。无疑,在外援方面,鲁能是今年最为失败的俱乐部。谈及主教练图拔,李霄鹏的评价非常干脆:“如果不夺冠,那么他就是失败了!”李霄鹏解释说,在西亚的那场比赛之后,很多人认为,如果是中国教练也许能够输得不那么惨,“性格决定了图拔的战术,他的理解的职业足球就是商业足球,商业足球就是要让球迷来看的。我们队可以说是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山东的球市这样好,我们到客场的比赛总能提高当地的上座率,这不是对
中国足球
的贡献吗?当然,我们的问题也有,球队状态起伏较大,这点跟大连和深圳还是有些差距的。”

  由于面临着四大皆空的赛季结局,图拔的日子愈发艰难。坚持到这个赛季结束,并没有多大难度,但2006赛季,鲁能的帅位似乎要经历一场动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