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气质问题--暴发户伊蒂哈德与贵族阿尔艾因之差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57 体坛周报
气质问题--暴发户伊蒂哈德与贵族阿尔艾因之差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两年前曾跟随大连实德到访艾因,但那次行色匆匆,眼里只看见塔哈农体育场。这次打车去俱乐部采访,司机把我领到哈里发体育场——艾因总部。本以为司机欺生,但后来才知道,在这座城市中,他们总共有6个据点。

  与几天前采访过的沙特伊蒂哈德不同,艾因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现代化,行政楼、综合训练馆和新建的哈里发体育场既豪华又气派,院内绿树红花,完全不像在缺水的西亚地区
,与伊蒂哈德那种略带昏暗的氛围形成反差。总经理简达里操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和英语,穿着休闲,从外观上就与其他阿拉伯俱乐部的管理者截然不同。伊蒂哈德与艾因同样富有,但暴发户与贵族在气质上有着本质差别。很多人说老板的气质会影响到球队气质,从艾因和伊蒂哈德身上就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一理论的正确性,前者有着后者所不具备的大气和雍容典雅。无论是俱乐部外观还是工作人员的谈吐,艾因都比伊蒂哈德更招人喜欢。当然,在经济实力上,阿联酋人绝不会输给沙特人,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总部院内停放着大量豪华房车,别忘了一线队可不在这里训练,这些车都是梯队教练和行政人员的。另一个不同是,艾因的工作人员都是专职,而伊蒂哈德则全部是志愿者,精力的投入程度影响着双方的工作态度。

  艾因人待人很友善。9月23日晚去采访训练,正好碰上球队封闭,中外记者一个不让进,门卫只好让记者在大厅沙发上坐着等待,期间服务生还会微笑着问你,“需要喝点什么?茶还是咖啡?”完全不会因为你的记者身份而怀疑来访目的。

  看马卡拉训练,我发现他身边居然没有翻译。场边的队医告诉我,艾因本土球员的英语虽然不怎么好,但在训练中听懂马卡拉的英语却没有任何问题,只有复杂的战术讲解时,一个本土助教才会上前帮忙,“他平时不用来,因为根本派不上用处。”就这一点,中国哪家俱乐部也比不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