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到巴西踢球没有退路! 厦门少年在巴西的日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25 厦门晚报
到巴西踢球没有退路!厦门少年在巴西的日子(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身穿巴西JAC俱乐部球衣的蔡诗强、沈军、佘佳辉。

  踏上巴西的土地,就等于溶入了足球的氛围。这是沈军、佘佳辉、蔡诗强、王晓彬四名厦门少年抵达巴西后的第一个感受。

  从9月初离开厦门,来自厦门的四位少年已经在巴西JAC俱乐部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训
练,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四位少年面对新的环境都感到非常适应,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在当地俱乐部立足,早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训练环境一流

  圣保罗JAC俱乐部位于圣保罗,属于当地的一家甲级俱乐部。当四名厦门少年飞抵圣保罗的时候,俱乐部总裁亲自到机场迎接了他们。据随队翻译介绍,这位总裁当年可是圣保罗市的市长。高规格的礼遇让四名厦门少年受宠若惊,年龄最小的沈军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还真有点激动。

  一到俱乐部,四块标准的足球场立刻吸引了四名少年的注意。JAC俱乐部拥有在不同气候条件下训练用的训练场,目前共有40多名17岁左右的球员在俱乐部接受训练。俱乐部还有体能训练室、文化教学楼、运动员宿舍等设施。这样的训练环境,简直让厦门少年感觉到了足球的天堂,兴奋得连续几天都没有睡好觉。

  负责四位厦门少年训练的教练虽然已经65岁了,但带队的经历却不同凡响,先后带领俱乐部的青少年球队拿了12个巴西冠军。能在高水平的教练指导下训练,让厦门少年感到非常荣幸。

  在外代表中国

  到巴西学踢足球,当年

健力宝队是第一批。后来又有国内的
申花
、红塔等俱乐部组织了球员到巴西训练。目前在巴西接受训练的中国少年,来自厦门的四位少年是第五批。

  从当地俱乐部了解到,在巴西学习踢球的青少年数来自日本和韩国的最多,这两个国家分别有100多名球员在各个俱乐部学习踢球,年龄跨度从七八岁到十五六岁。

  JAC俱乐部的中文翻译说,中国已经在足球上落后日本和韩国,目前日本韩国又在青少年培养上走在了中国前面,如果再不追赶,中国今后将很难超越日本和韩国。

  “你们是到巴西找金的。”JAC俱乐部总裁这样评价四名厦门少年的巴西之行。“你们代表着中国,你们来这里,就是要努力成为职业球员,争取在今后为你们的祖国效力!”总裁的话让四位厦门少年感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明白了踢球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更是代表着自己的国家。

  据了解,目前四名厦门少年一起随俱乐部的球队训练,内容也主要是体能和基本的技战术,半年之后,四名少年将被分到不同水平的球队踢球。

  在抵达巴西后的第一次比赛中,“左脚将”沈军为所在的球队打进了一个入球,这让球队主教练感到意外。他们没有想到厦门少年还有两把刷子。“我们需要左脚球员,沈军就非常适合球队的需要。”

  也许一个进球对比赛来说并不重要,但这个入球让四位厦门少年看到未来的希望。

  “到巴西学踢球是没有退路的选择,不在巴西学到真本事,我们是不会回到厦门的!”当送他们的家长要离开巴西的时候,四位少年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本报记者 李京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