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主动出击 乌兹别克恼火将上诉国际体育仲裁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56 体坛周报
布拉特主动出击乌兹别克恼火将上诉国际体育仲裁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楼坚马拉喀什报道 当10日下午的夕阳照到亚足联大会会场时,有一个人的脸色最为难看,那就是拿着手机在不停向后方通报消息的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国际部主任姆米诺夫。布拉特还在会上侃侃而谈,在没有听到对乌兹别克有任何的安抚内容后,他走出会场,再次拿起电话……此前1个小时,国际足联执委会正式通知他,国际足联无意推翻他们此前作出的乌兹别克和巴林必须重赛的决定,这意味着他们的“告御状”以失败告终。

  在会场外散步的亚足联主席哈曼的亲信、办公室主任米哈迪抓着姆米诺夫的手问:“你们干嘛非要上诉呢,原来1比0的结果不挺好吗?”姆米诺夫又气又急:“这也不是我的主意啊。当时是我们足协的另外一个人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我们可不想这么做。我还和他们说,不要这样上诉。”

  “老辣”布拉特主动出击

  乌兹别克本来对此次告御状寄予了很大希望。事实上,直到从迪拜前往摩洛哥的包机上,姆米诺夫依然对记者反复说:“包括霍顿在内的另外4人即将赶到摩洛哥,一起多方设法说服国际足联更改决定。”他们认为,尽管2006年

世界杯组委会执行局作出了重赛的决定,但毕竟这一决定还需要得到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最后批准。

  但在权力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布拉特当然深谙“击敌立足未稳”的道理:在亚足联的包机一抵达马拉喀什,布拉特就立即邀请乌兹别克代表团到国际足联下榻的索菲亚酒店进行紧急磋商。姆米诺夫向记者透露,会议持续了整整1个小时。乌方提出比赛从第39分钟罚点球重新开始的主张,但布拉特坚决拒绝了这一要求,并说重赛必须从第0分钟开始。

  姆米诺夫说:“我们说明了自己的想法,我们不高兴,我们的政府也不高兴,而全世界的球迷都支持我们。但布拉特要求我们去接受这个决定,因为这是国际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从那一刻开始,我知道我们成功的希望只有30%了,国际足联不想丢自己的面子。我想这个决定真的是布拉特本人的主意,因为执行局的成员之一、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就告诉我:他对这个决定非常不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立即通知了霍顿等人,因为他们来这里已经没有必要了。”

  肇事裁判无限期禁赛

  在国际足联执委会宣布决定后,亚足联内部倒是对乌兹别克一派同情。哈曼主席专门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国际足联的决定是“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双重惩罚”,他说:“裁判已经犯下了一个十分严重的失误,影响了一场重要的世界杯

预选赛,其次是国际足联随后又作出了一个重赛的错误决定,是第二次‘处罚’!”与此同时,哈曼也对乌兹别克的冲动提出了保留意见:“乌兹别克确实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一开始他们就不应该上诉,他们提出过一个判他们3比0胜的办法,这不可能会得到什么人的赞同;随后他们又提出比赛从第39分钟开始,这也不可能得到多数人的赞同。”

  秘书长维拉潘说:“这确实是一个不太合理的决定。事实上,科威特和乌兹别克的比赛中也曾发生过同样事情,但却没有作出这样的裁决。这是一个危险的先例。吉田寿光如何处理?据我所知,目前他已经被无限期停职,年底的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会议将决定是否对他进行进一步处罚,国际足联的裁判委员会也会讨论此事。”

  事实上,在当天下午的亚足联执委会上,国际足联执委、日本人小仓纯二代表日本足协专门向乌兹别克和巴林表示道歉:“因为我们裁判的错误决定,给你们双方添麻烦了。”姆米诺夫表示,对于日本的这种高姿态还是满意的,并暗示日本可能会作出经济补偿:“日本和我们的关系其实还不错。我们有不少交流计划,下个月我们的U17训练营就会设在日本。”对于吉田寿光,姆米诺夫透露:“日本足协已向我们表示,他的裁判职业生涯已经彻底结束了。”

  上诉国际体育仲裁庭?

  当然,再多的同情对于乌兹别克来说也没有用了,现在的问题是他们下一步是否会上诉到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姆米诺夫说:“我们将把国际足联的决议拿回乌兹别克讨论,然后才决定是否继续上诉。是否会像哈萨克斯坦那样脱离亚洲去欧洲?不,只有我们在亚洲以自己的实力出线后我们才会考虑这种事情,我们觉得亚洲更适合我们。”对乌兹别克来说,眼下更现实、更冷静的处理方法显然是准备打好重赛的第一回合,姆米诺夫也表示:“我们对重赛同样有信心1个月不会改变什么。”

  相比乌兹别克,巴林代表或许知道自己得到了“偏袒”,在这次大会上很低调。不过,巴林主帅皮鲁佐维奇却对西方记者说:“推迟一个月重赛?我可不满意,对于上场比赛我们是作了精心的调整和准备的,现在一切都要重新来。”维拉潘也提出了另外一个问题:“10月穆斯林的斋月将开始了,这对于巴林队是一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乌兹别克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