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银牌给裴恩才“壮胆” 重拾信心重建玫瑰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31 体坛周报
大运银牌给裴恩才“壮胆”重拾信心重建玫瑰军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报道 8月20日,在土耳其进行的第23届大运会女足决赛中,由高荣明率领的中国队以1比2不敌巴西,获得银牌。在

中国女足刚刚兵败
东亚四强赛
的困难时期,这枚银牌给了急于重新选秀已夯实玫瑰军团的裴恩才强烈信心。在他看来,中国女足还有潜力可挖,还有更多好球员等待着他慧眼识别。

  尽管东亚四强赛的总结工作已经结束,但裴恩才却没有片刻清闲。在接听记者电话
时,他正与王海鸣、施连志等教练组成员一起研究下一阶段任务。他已获悉中国大学生女足队获得大运会亚军的消息,对此,他首先给予了祝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大运会女足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我们2001年大运会是第四名,2003年海鸣在韩国拿了第三,这次是银牌,一次比一次好,下次就是冠军了!”裴恩才如数家珍地罗列着中国女足大运会的历史成绩,仿佛在卖弄着自己对女足历史补习的成果。他说:“虽然没有看到比赛,但我相信咱国家队的葛洋一定表现很好,那可是在东亚四强赛上发现的好苗子。还有三毛(张艳茹),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一场决赛没有派三毛上场。”

  仅仅在五六天前,裴恩才在进行东亚四强赛总结时还曾抱怨说:“当前国内女足联赛比较水平不高,不仅缺少强对抗,也难以涌现出更好的苗子。”这次高荣明率领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江苏女足出征大运会,却一举得银,对裴恩才之前的怨言显然是一种莫名的讽刺。

  用某地方女足主帅的话说:“如果裴恩才用男足的中超联赛和女足联赛相比,我们当然水平低得多,但在国际女足联赛的领域,中国的女足联赛体制是最为完善的,裴恩才还是先了解了解联赛的全面情况,再去抱怨吧。”

  对于地方诸侯的不满言词,裴恩才不以为意,他笑着说:“我的确看女足联赛和超级联赛的场次比较少,这次江苏队能够在大运会夺牌,也给了我很大信心,让我对接下来到广州赛区选拔新一届国家队球员有了更强信心。”在王海鸣等人的介绍下,裴恩才已经可以叫出“翁新芝”、“江帅”等大运球员的名字,对她们的特点也都有所了解。他甚至有些夸张地表示:“我现在有点苦恼,要是把江苏队的人召入国家队太多,恐怕高荣明就会有意见了。”

  8月22日,裴恩才与王海鸣、朱广沪等国家队教练赶赴香河参加国家级教练培训班,随后在27日前往广州进行实地选秀。届时,载誉而归的江苏队也将在羊城参加超级联赛,接受裴恩才的遴选。尽管江苏姑娘的这枚银牌让裴恩才犹如发现新大陆一般的惊喜感,但他依然对赛事过于集中,恐怕难以看全所有比赛而感到担忧。

  本年度女超联赛的收官战总共有四轮,分别在8月25日、27日、29日和31日举行,裴恩才最多只能看三轮共计六场比赛。这一时间安排对于全面了解女足并完成选秀,的确有些过于紧张。

  裴恩才说:“据我所知,江苏队在女超中的实力也就是前四名,我想本次大运会至少给了我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女超球员需要慢慢看,女队员的发挥普遍不稳定,只有看更多的比赛,才能让真正的

千里马不被埋没。”

  对于高荣明有可能来国家队任助理教练的消息,裴恩才不置可否,“早在高荣明担任女足国青队主教练时,我们就认识了,而且关系还不错。1999年我带队去深圳时,就是高荣明当地主给我安排住处。如果他能来国家队的话,我当然欢迎,但一切还是要由领导决定。”


  爱问(iAsk.com)
  裴恩才 相关网页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