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莎”让足协杯虚惊一场 今晚比赛均能如期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07 体坛周报
“麦莎”让足协杯虚惊一场今晚比赛均能如期进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报道 当宁波北仑体育馆的屋顶被“麦莎”掀翻的时候,北京工体开始准备麻袋和照明灯。

  朗效农坐在办公室愁眉不展,随时预备中止10日举行的足协杯比赛,并做好未来中超第三阶段推迟的预案。

  幸好最终,麦莎只是让大家虚惊一场,足协杯度过了一场麦莎惊魂。有人喊了一句:“天气预报吓死人”!

  大连预案:申请比赛延期

  8日晚上,申花队得知北京也可能有麦莎光临,多少有些吃惊。“怎么搞的,我们到哪,台风跟到哪?”第二天球队就要出发,领队戴春华嘀咕了一句。这天的北京城,笼罩在一种既不安又有些兴奋的情绪中,10年了,北京没有经受台风袭击。而中央台和北京台的天气预报很吓人:9日凌晨开始,暴雨将揭开“麦莎”驾凌序幕,随后是雷电和台风。预备粮食和蔬菜,这是针对老百姓;预备麻袋和照明灯,这是针对北京工体。此前一天,人们已经得知正举行中国女排比赛的宁波北仑体育场屋顶被麦莎掀翻的消息——麦莎来了,体育不会幸免。

  从上周“麦莎”从浙江进入安徽开始,郎效农就始终绷紧了神经。掌舵中国足球联赛多年的郎效农坦言还从来没有为天气如此发愁,他说:“以往也遇到过台风或者雷雨等情况,但还没有像麦莎这次影响的范围如此广阔,而且破坏力这么大。”即使在昨天上午通过互联网得知麦莎已经越过北京而且势头已经极大减缓的情况下,郎效农依旧要求属下的工作人员向可能受到台风影响的辽沈赛区进一步沟通,做到以防万一,因为即便是足协杯相安无事,本周六就要开始的中超联赛也一样不可低估台风的破坏力。

  朗效农对于东北的担心并不多余。最近两天,实德队员一直担心自己能不能顺利搭乘航班在深圳着陆。实德队早已经定好了9日飞往深圳的机票,因为对台风造成的后果还无法做出准确的预估,俱乐部准备制定两套方案来应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后果:如果9日大连机场因台风而关闭,球队将在训练基地进行正常集训,在10日上午再尝试一次。要是10日上午仍然没有结果,只好按照以前和中国足协商量好的预案来进行,即比赛延期。

  中国足协也确实考虑过实在不行中断本轮足协杯若干场次的预案。好在最终麦莎台风的发展并没有如同天气预报那么吓人。到9日,北京预期中的暴雨并没有来临,仅仅是中雨。9日傍晚,大连实德乘坐的航班也顺利穿过麦莎灾区,到达深圳。走出机场的大连队员都如释重负。坐在北京办公室里的联赛“总指挥”朗效农也松了口气。

  不过本次“麦莎”虽然偶然性很大,但却也给了足协提出一个新课题:在未来几年一旦再次遭遇天气影响不可避免需要赛程调整时,足协的可预留空间有多大?郎效农对此满怀忧虑地说:“明年开始中超就将达到16支队伍,而且大部分联赛和杯赛几乎都是安排在夏季进行,而各国字号需要的集训和比赛时间都要占去全年时间的一多半,为防备天气因素的预留时间基本为零。”

  惊魂初定,列强抢食足协杯

  此次麦莎台风至少涉及三场比赛,6支球队。虽然今晚(10日)的比赛仍然存在受台风影响的可能,但目前看,已经基本能确保比赛能如期进行。

  实际上,参赛的8支球队对足协杯还是格外重视。以往足协杯被视为鸡肋,但本赛季情况已经有所不同。由于联赛已经了无悬念,鲁能、申花、国安等队都对足协杯冠军调整为本赛季重要目标。相比之下,作为上赛季足协杯的卫冕冠军,鲁能对足协杯冠军的渴望比任何一支球队都要强烈,这不仅因为球队已经基本丧失了夺取联赛冠军的希望,更为重要的是,在鲁能的全局战略中,取得足协杯便意味着他们仍然可以获得亚冠联赛的资格,而亚冠联赛恰是鲁能最为看重的。

  与申花、鲁能等强队相比,其他几支球队角逐冠军虽然希望不大,但野心却不小。联赛第二阶段成绩强势反弹的上海国际表示,“应该说足协杯对我们队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况且我们队目前正处于强劲的上升期,全体队员都很有信心淘汰对手,等进了四强离夺取冠军就更进了一步。”就连中甲球队厦门也对足协杯心存遐想,高洪波表示,“足协杯是最容易爆冷的地方!”


  爱问(iAsk.com)足协杯 相关网页约810,91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