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佟晨洁:谢晖状态源自自律 时尚感觉天分皆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08 南方体育
佟晨洁:谢晖状态源自自律时尚感觉天分皆好(图)

精灵般的女子佟晨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记者金楠 图/特约记者姜成晟

  约好佟晨洁的这天早晨一直细雨蒙蒙,天色阴沉。整个城市似乎还没有睡醒,佟晨洁却不得不起个大早,开着她那辆全新的凯迪拉克SUV穿过堵塞的交通,来到外滩三号。这天,佟晨洁的脸色也一如天气般阴沉,心情不是很好。

  直到吃中饭的时候,她才不小心吐露了心事:“谢晖两个月来第一次回家睡觉,就把我一大早拉起来拍照……”

  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无论是时尚,还是男人

  虽然心情不好,但一旦开始工作,佟晨洁还是表现出了超模的专业素养。上午九点,外滩三号的零售店还没有开门营业,橱窗灯还没有打亮,货架上那些名贵华服也因此失色不少。但这丝毫无法影响佟晨洁在时尚面前敏锐的触觉——像猎人发现猎物一般精准无误。她很快就取出三套不同风格的衣服来。银灰色连衣裙的高贵性感,红色上衣和短裙的活泼俏丽,和水红色连衣裙的甜美天真,三种风格都在她身上得到完美的展现。每次换装,都在摄影师和造型师那里一致通过。

  到了镜头前,佟晨洁更是体现出了让人赞叹的专业水准。尽管她之前就提出“早晨的状态不会特别好”,尽管没能多和老公团聚心情有点郁闷,但是这一切在镜头里都不见了痕迹。她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变幻不同的表情,忽而性感撩人,忽而又甜美可人,让人捉摸不透她的心情是阴是晴,唯有感叹:真是个精灵般的女子。

  其实就天生条件来说,佟晨洁一定不是最优秀的,她的身材在模特里面似乎偏瘦小了一些。她的模特生涯的转机,是Vivienne Westwood这个品牌启发了她的光芒。佟晨洁自己还记得,一切从一句话开始,设计师指着她说:“让她压台,她最符合我们的精神。”对一代朋克教母和时尚先锋Vivienne Westwood精神的最好概括就是她本人所提出的“女人的力量”,这正是我们在佟晨洁身上一点一点感受到的,柔中带刚。她突然问起:“张晓舟是你们报社的吧?他好象喜欢爵士乐,不过我和谢晖都更喜欢摇滚一点的东西。”。让她点评谢晖在T台上的表现,她想了想回答说:“他对时尚的感觉很对,天分也不错,需要的只是专业训练。”

  虽然年轻,佟晨洁总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无论是时尚,还是男人。

  去训练基地看望老公,“就好象去看劳改犯似的。”

  想让佟晨洁透露些她的婚后生活,连她自己也只能很无奈地回答说:“我和谢晖很少有同时在家的时候。这不是吗,昨天晚上是两个月以来,谢晖第一次在家里睡觉……”结婚大半年里,由于二人工作关系,婚姻最大的主题就是聚少离多。

  因为谢晖经常需要封闭训练,而且每个月都要到外地打比赛,所以虽然作为他最亲密的人,佟晨洁也经常见不到自己的老公。“他很少回家,通常是在训练,即使回上海打比赛也是住酒店,我们在上海也经常住酒店。”这两个年轻的小名人,即使回家,也不会做饭做家务,可以说为了各自的事业,两个人都牺牲了很多家庭生活,但这并不影响双方牵挂惦记着对方。

  谢晖在申花队的康桥基地封闭训练时,佟晨洁不时地会开车去看他,还给他带他们都喜欢吃的日本料理。“赛前谢晖有些感冒,还打了吊针。他不能吃油腻的东西,所以我带了一些日本料理,给他清清肠胃。 ”如此体贴周到,真让人羡慕谢晖的好福气。佟晨洁还不忘了拿老公开玩笑:“他封闭的时候都不能出来,只能我去看他,就好象去看劳改犯似的。”说着,脸上掠过一丝幸福的表情。

  想知道夫妻二人是否也会有不和谐吵嘴的时候,佟晨洁撇撇嘴说:“我们俩话都说不了几句,谁还会吵架啊。不过,谢晖是一个很‘硬’的人,很有原则的,当我们有矛盾的时候,他也不会因为我年纪小是女人就让着我。如果是我的不对,他也会不客气地跟我较真;当然,如果是他自己不对,他一定会认错。这点,我还是很欣赏他的。”

  佟晨洁自称他和谢晖都不是电子信息时代的人,从来不会上网聊天。两个人经常的沟通工具就是打电话,而谢晖的电话经常很难打通。“他经常关机啊,没电啊,或者在训练没接着电话啊,甚至有时会丢电话。”佟晨洁无奈地说:“这个时候,我就只好给他队友打电话找他,通常是找孙吉孙祥兄弟。”不过,也仅限于此。佟晨洁说她并不喜欢和谢晖的圈子有更多的交集,也从来不会对谢晖在球场上的表现指手画脚:“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领域和专业,我相信他。”

  “谢晖有今天的状态,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虽然嘴上说支持对方的事业,但佟晨洁也是女人,也难免会有抱怨:“有时候,即使队里不封闭训练,他还要自己封闭自己!他是一个非常自律的球员。”这的确让人有点意外,特别是听说了太多关于中国球员的负面评价之后。佟晨洁不无骄傲地说:“你以为呢?谢晖有今天的状态,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回想起来,谢晖早在佟晨洁高中的时候就进入她的视野。不过当时,佟晨洁并不是谢晖的粉丝,倒是她的一个女朋友,疯狂地痴迷谢晖。“那时候,我那个女同学天天在我耳边说谢晖长,谢晖短,还大老远跑到申花的主场去索要签名合照什么。我当时就特别不理解,那个时候对谢晖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如今,佟晨洁和这个女同学已经失去了联系,不知道这个女孩看到好朋友嫁给了心中偶像会作何感想。

  后来,佟晨洁遇到谢晖的那年,正是谢晖职业生涯的低谷时期。先是落选世界杯,后来又受了伤在德国休息了近半年,再后来回到国内又碰到和力帆俱乐部之间的麻烦……在那些时月里,佟晨洁感受到的压力要远远多过嫁给他带来的光环。能在对方最艰难的时候相互扶持一路走来,这段感情才更加弥足珍贵。

  对今年谢晖的状态的上升,作为妻子的佟晨洁最清楚个中缘由。“一个是他今年的训练真得很苦,很自觉;另外一个也是他结婚了,有了一个安定的家,没有后顾之忧了,就可以更好地全力投入训练和比赛中去。”据说,当初他们结婚的时候有“冲喜”的意思,这才理解了为什么有的体育明星婚后事业会蒸蒸日上,那就是找到一个人,给你一个安定的家。

  临别时问她两个人是否要小孩的打算,佟晨洁微笑着落落大方地回答说:“顺其自然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谢晖 相关网页约378,6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