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用男足刺激玫瑰 裴恩才信心十足欲擒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8 体坛周报
谢亚龙用男足刺激玫瑰裴恩才信心十足欲擒韩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张卫全州报道 对“恐韩”已成历史痼疾的男足而言,1比1的平局足以让领导欣慰,何况又是在吃裁判的亏的情况下顽强的逼平对手;不过,男足抗韩的平局对刚刚组建一个半月的新一届中国女足而言却是一份显而易见的压力,北京时间今天(8月1日)下午16点中国女足将在韩国本土迎战韩国女足,除了取胜裴恩才已经无路可退。

  7月31日晚9点,谢亚龙督战男足归来后召集女足教练组开会,一方面要求女足要打
出男足的顽强精神,同时也传达了务必要在思想上做好充足的困难准备。谢亚龙指出的两个重点问题:一是要绝对服从裁判,二是女足要像男足打韩国队那样,必需强调顽强的作风。

  谢亚龙要求女足在和韩国队比赛时,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他指出,不要轻敌但也绝不能未战先怯。他很自然便提出中国男足的抗韩一役,“在郑智和肇俊哲等主力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又被罚下了多名球员,中国队依然打平了韩国,这就是意志品质的顽强使然”。并以此鼓舞女足,任何情况下都要满怀信心和斗志投入比赛,不管对手是多么强大。

  裴恩才则对记者说:“我不想比赛结束后,要对媒体说‘我们再次为年轻付出了代价’。用一场胜利完成练兵,那才是我期待的结果!

  尽管在中韩两国女足的正式比赛历史上,中国队保持着全胜。但自从2004年4月的奥运会预选赛结束后,中韩两国女足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从未交过手。而在去年6月的亚青赛上,王海鸣率领的国青队却两度败在韩国人脚下。目前,张颖、张艳茹以及韩国的朴恩善等国青球员已经成为各自国家队的主力中坚,今天的交手只能算是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而且,在天津与澳大利亚战成平手后,韩国人却以3比0刚刚击败澳大利亚,用裴恩才的话说:“这支韩国女足,我不敢有丝毫的轻视。”

  不过,重视对手并不妨碍裴恩才高举攻势足球锻造铿锵玫瑰的决心。为了赢取开门红,在抵达韩国连续两天的赛前训练中,裴恩才重点练习的就是进攻。甚至在傍晚训练时,裴恩才全部的时间都放在了进攻演练上。在裴恩才设计的前场三叉戟中,韩端和张欧影的状态都相当不错,每人接近20组的自己带球或者接队友边路传中的射门练习中,韩端的成功率在80%以上,张欧影几脚漂亮的凌空抽射更是激起了满场的喝彩声。

  不过,以善于捕捉机会见长的影子前锋季婷却明显不在状态,不仅射门乏善可陈甚至连一点精神头都提不起来。对此,裴恩才倒是不以为然,他私下里告诉记者说:“进入国家队的球员都有相当长的踢球经验,每个人养成的习惯不一样,有不少优秀球员都不愿在比赛前太过兴奋,这种暂时的压抑有助于她们在比赛时释放出更多的激情,我希望季婷就是这样一种习惯。”

  面对自己真正的初考,裴恩才也越来越多显示出有别于前任的特有风格。7月31日晚的训练结束时,裴恩才将队员聚集在一起开始训话。

  不过,随着正式考试的到来,久历江湖风雨的裴恩才也尽现出其特有的老练与成熟。他通篇的“训话”语气如沐春风,近乎讲“段子”似的言语让姑娘们不时发出爽朗的欢笑声,以往女足惯用的大赛前紧张情绪在这支全新的玫瑰军团中被扫荡得无处藏身。

  当然,裴恩才自身却不敢有丝毫大意,只不过他把所有关于备战的紧张都留给了他和他的教练组。为了让队员们放松,他不仅没有像前任那样给队员增加严控作息时间等赛前备战手段,甚至鼓励队员们以相对松散的形式迎接比赛。

  得知许多队员因为没有带韩国专用的圆头电源转换插座而无法使用笔记本电脑,裴恩才在与领队郭辉商量后,甚至专门请韩国的陪同人员帮助外出购买,以方便队员们打发枯燥……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12,8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