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渴望追赶贝利 董方卓称朴智星是亚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7:03 华商网-重庆时报
鲁尼渴望追赶贝利董方卓称朴智星是亚洲最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鲁尼渴望追赶贝利董方卓称朴智星是亚洲最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虽然都是天才少年,但要追赶鲁尼董方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董方卓 生日 1985年1月23日 身高 1.85米 位置 前锋 百米速度 11.2秒

  鲁尼 生日 1985年10月24日 身高 1.80米 位置 前锋 百米速度 11.2秒

  弗格森对小董悉心调教

  本报特派记者 宁爱军 摄

  鲁尼   关于自己———

  “渴望追赶贝利”

  对于一个不到20岁的孩子来说,鲁尼的成就已经让人难以望其项背,然而对于刚刚成为英格兰队和曼联队进攻核心的鲁尼而言,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因为他的目标不是成为昙花一现的足坛过客,而是要像“球王”贝利那样成为历史的霸主,“我的偶像是贝利和马拉多纳,我非常渴望自己能达到贝利的高度”。

  谈起足球,年轻的鲁尼有一种不符合年龄的成熟和理解,当问到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曾表示“鲁尼是第二个贝利”时,鲁尼淡然一笑,“贝利不仅是个足坛巨星,而且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我现在则只是个年轻的球员,没法同他相提并论。当然,我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通过努力达到他那样的高度”。

  当记者问到鲁尼是否曾在场上怕过时,鲁尼的语气很坚定:“我从未害怕过谁!我感觉英超最厉害的后卫是切尔西的特里,他的身体和拼抢都十分出色,但即使与他对抗,我也绝对不会有任何的畏惧。”

  关于红魔———

  “我愿意当队长”

  对于不到20岁的鲁尼而言,今后要走的路很长,但毫无疑问的是他将与曼联一起走过:“假如曼联能给我一份终身合同,我认为这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愿意在曼联这样伟大的球队终老!我与曼联俱乐部的合同还有5年,但根据我的年龄,我的职业生涯应该还有15年,所以很多事情我现在连自己都无法说清。当然,如果曼联给我提供一个终身合同,我很愿意在曼彻斯特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因为曼联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俱乐部,我希望一辈子都能够留在这里。”鲁尼现在自己唯一的目标就是帮助曼联夺回英超霸主地位,“现在英超联赛中,切尔西队是我们最大的对手,他们取得了去年的联赛冠军,而且实力也的确非常强大,拥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今年的曼联一切都非常好,队伍没有出现伤员,弗格森比我在埃弗顿时期的主教练莫耶斯更加具有经验,我们会在今年向切尔西发起冲击!”

  穿上曼联球衣已经代表着一种荣誉,但如果能带上队长袖标,那将更加完美,“球队的队长是由主教练任命的,基恩是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他在过去8年里一直是曼联的灵魂和旗手。”在谈到自己何时能够成为曼联精神领袖时,鲁尼在肯定了基恩的成就后,也表示了对队长位置极强的渴望,“如果主教练弗格森愿意把队长交给我的话,我会感到非常幸福!”

  关于中国———

  “李、孙、董很优秀”

  在谈到李铁、孙继海和董方卓时,鲁尼对三人表示了充分认可:“他们都是很优秀的球员!”

  对于李铁,鲁尼自然非常熟悉,因为他们在2003年时都是埃弗顿队的队友,而且两人还是同时进入埃弗顿一线队的。“我对李铁很了解,他是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在埃弗顿的第一个赛季,他的表现很成功,可惜他后来受伤了,缺席了很长时间的比赛。”鲁尼有点惋惜地说道,“不过听说他现在恢复得很不错,而且前不久埃弗顿在泰国比赛期间有很好的表现,希望他能早日返回英超赛场。”谈到与自己同样年少成名的孙继海,鲁尼语气中同样充满了敬重,“我对孙继海的印象很深刻,他是很出色的后卫球员,铲球和拼抢都相当积极,我认为他是中国难得的优秀球员之一。”

  谈起董方卓这位新队友,鲁尼的神情明显轻松了很多,“董在过去两年里,一直在跟随曼联一线队训练,他的速度很快,身体条件也很不错,控球技术也比较出众,我认为他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将来应该可以在曼联队取得成功。”由于董方卓和鲁尼的百米速度都是11秒2,因此当问到鲁尼两人谁更快时,鲁尼直言“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还真的不能确定到底谁更快,因为我们没有比试过,不过我们两个人的速度都非常快!”

  董方卓

  “朴智星是亚洲最佳”

  在曼联这样的豪门当中,能够拥有一位亚洲队友,对于朴智星和董方卓而言,都是一件很值得珍惜的事情,可就在昨天上午的公开训练中,朴智星却差点在一次拼抢中与董方卓红脸……“我们不是敌人而是队友,朴智星是我认为亚洲最好的球员。”当中午记者将上午的“意外”抛给董方卓时,董方卓极力地进行着澄清。

  虽然董方卓加盟曼联的时间要早,但相对于已经在世界足坛小有名气的朴智星来说,他在主帅弗格森的眼中还很难与这位亚洲队友相提并论,因此在昨天的公开训练中,董方卓也很希望在对抗中证实自己存在的价值。当分组对抗进行到最后阶段,董方卓前场右路得球,而防守他的则正是朴智星,在球迷们“过他!过他!”的喊声中,董方卓也开始了与

  朴智星的“肉搏战”,几个回合下来两人动作都有点偏大,弄得在场边的弗格森也看出了双方较劲的味道,而在争抢结束后,朴智星似乎想回过头向小董发脾气,但他最终还是忍住了……

  “我和朴智星是队友而不是敌人,当时我并不是和他故意纠缠。”在澄清误会后,董方卓表示了对朴智星的尊重,“我现在肯定无法和朴智星去比,他应该是亚洲最好的球员,也是我追赶的一个目标!”

  “机会在我自己手里”

  董方卓何时正式披上曼联

  战袍征战英超,无疑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话题,“在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和队友们都非常关照我,我在这里感到很开心。至于以后曼联的命运,我认为一切机会都要看自己的努力和把握。”

  在曼联俱乐部引进董方卓后,曼联马上将他租借到了比利时踢球,因此关于他何时回归曼联的疑问,不仅是中国球迷密切关注的,其实同样也是董方卓一直担心的。不过,小董在谈到自己在比利时的生活时,认为联赛水平的高低并不是决定自己提升的决定因素,“不管在什么情况下,环境都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不管是技术上还是精神上。但我认为能否提高自己的水平,并不是完全由环境决定的,关键要看自己是否努力,是否有信心,而我很有信心!因为在欧洲,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到了人家的敬业精神。”

  曼联的话题永远是董方卓最感兴趣的,“别看曼联个个是大腕,但其实大家都很随和,弗格森和其他教练、队友都很关心我,大家也经常在一起聊天。”董方卓表示在曼联的感觉很好,“至于自己今后的提高和成绩,则完全要靠我个人的把握和努力了,这是超出环境因素外的。”

  “会向克劳琛道歉”

  董方卓随曼联队的中国行很受关注,但谁也不愿回避上个月荷兰世青赛上小董怒推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的问题。昨天当有记者将这个话题抛给已经被“推搡事件”弄得焦头烂额的董方卓时,这位小将并不产生抵触情绪,而是很虚心地承认了错误,并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当面向德国人道歉。

  “与德国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被淘汰,大家肯定都很难过。而由于我没看清楚上来的人是克劳琛,再加上当时的情绪很激动,所以就出现了那个愚蠢的举动。”旧事重提,董方卓再次表示了深深的悔意,“当时时间太急了,我打完比赛的当天晚上就得马上返回比利时,在队里收拾行李的时候一直没见到克劳琛教练,所以也就只好通过媒体道歉了。以后我一定还会当面找到他说声对不起的。”

  由于克劳琛曾公开表示要把董方卓的粗暴举动告诉曼联主帅弗格森,因此德国人随后到底有没有采取这种手段进行报复,也就成了关系小董前程的一个重要问题,不过从董方卓昨天讲述的情况来看,克劳琛已经向弗格森打过“小报告”了,“弗格森有一次找到我,谈起了那天的事情,我已经向他认错了,他批评了我,希望我能够找到克劳琛道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