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贝罗尼工体问候绝症少年 小陈斌终于完成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26 体坛周报
小贝罗尼工体问候绝症少年小陈斌终于完成心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滨岩报道 7月22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黄健翔找到记者,希望能够协作找到罗纳尔多共同去做一件事情。健翔充满感情地说:“我有一个朋友叫陈斌,已经17岁了,但整个身体都没发育成型。他是罗尼的铁杆球迷,我说的是看罗尼踢球的球迷。听医生说,他只能活……现在他人已在北京,希望我们一起来帮他完成问候罗尼的心愿。”

  在场的所有人听到这里都被震撼了,我对健翔说:“不要再说下去了,这事就这么
定了,我去和罗尼说。”高德公司的刘总立刻同意疏通当晚的保安,以确保陈斌能顺利进入球员入场区。

  当晚,记者将健翔的话重复给罗尼时,3届世界足球先生也被感动了,十分恳切地回复:“不要再说下去了,这事就这么定了,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由于当天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工人体育场贵宾入口戒备森严,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试图将一位朋友的孩子带进场,也被保安无情地拒绝了。倾盆大雨没有阻止陈斌见到罗纳尔多的决心,素来都不易通融的保安人员这一次为小陈斌破例了。在杭州《新民生报》记者何晟的陪同下,也在保安人员的大力协助下,小陈斌的轮椅在经过几次搬运后停到工人体育场的客场更衣室门口。

  当肌肉完全萎缩的小陈斌出现在罗尼面前时,外星人惊呆了,但罗尼强打着笑容,亲切地问候陈斌,并为陈斌带来的一大堆自己的海报签名。在询问了陈斌的病情后,罗纳尔多对记者说:“回到西班牙后,请随时告诉我这个少年的情况,最好能告诉我,我能为他做些什么。”一旁来自杭州的记者们不住地问陈斌:“你高兴吗?你高兴吗?”围观的人们禁不住鼓起掌来。

  陈斌是幸运的,他用微笑代替了所有的言语,皇马国际部主任何塞先生欣慰地说:“希望罗尼的出现能够给孩子带来一种力量,能够延续他的生命。”陈斌的事迅速在皇马更衣室里蔓延,中卫埃尔格拉听说孩子要看球,专门为陈斌送来了一件新外套,陈斌就是披着这件外套,带着罗尼给予的所有温暖,无畏而幸福地坐在草皮的一侧,在风雨中亲眼观赏自己的偶像踢球。

  中场休息时,贝克汉姆忽然出现在混合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因受伤不能出场,似乎觉得有些愧对球迷,总要为球迷做些什么的想法驱使他来到了陈斌面前,他亲切地为陈斌轮椅上的足球签名,并与这位小勇士合影留念。

  下半场开始后,陈斌再次回到场边,等待罗纳尔多结束比赛后会再次来看望他。被主教练换下场后,罗纳尔多没有匆匆走回更衣室,而是问记者,那个孩子在哪里?在记者的引导下,他看到40米远的地方,陈斌正在风雨中痴痴地看着自己,罗纳尔多脱下自己的球衣,对记者说:“不要让孩子走过来。”自己则径直走向轮椅,所有坐在西看台的观众们都惊讶地看着罗尼。

  罗尼将在北京比赛的当场球衣送给了陈斌,并在上面签名,之后,罗尼搂过陈斌,在他的额头上亲亲一吻。杭州《新民生报》的记者何晟无比激动,这位与陈斌一同乘火车来京的记者,在罗纳尔多的慷慨面前忘记了自己的职业,忘记了拿出相机。他说:“我目击了这一幕已经足够了,谢谢所有的人们,谢谢罗纳尔多,我们一起让陈斌完成了一个属于一生的梦。”

  比赛后,皇马的很多球员在吃饭时都向罗纳尔多询问这个孩子是怎么回事,当他们知道陈斌已17岁、患有不治之症时,大家都发出一阵遗憾的感叹。这天晚上,罗纳尔多一反常态,大多时间都神情凝重。

  24日上午,记者与罗纳尔多话别,他又一次提起了陈斌,“请替我转告陈斌,我曾经和他一样绝望过,因为不能踢球而有过走到了世界尽头的感觉,希望陈斌能够坚强地生活,继续在足球里找到快乐。”贝克汉姆也请记者再次问候陈斌。

  同一天,陈斌与一直关心他并促成这次感人一幕的央视《足球之夜》栏目的叔叔们告别,这位从来都坦然面对人生,从未屈从于不幸的杭州少年,终于流下了眼泪。因为那么多善良的人们最终让他在陶醉于罗尼的精彩球技之外,还能够开始活在罗纳尔多的温馨和疼爱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贝新闻 全部罗纳尔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