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尼热捧中国董:中国球员有天赋 董方卓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1 华商网-华商报
范尼热捧中国董:中国球员有天赋董方卓前途无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董方卓:范大哥你放心(设计对白)

  本组图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鹏 摄

  范尼:小董你别让我失望

  他是一位恐怖射手又是一个王牌偶像,他被誉为巴斯滕之后荷兰最出色的锋将,他就是范尼斯特鲁伊,红魔曼联中最具人气的锋线杀手。昨晚曼联抵达北京之后,本报记者在曼联中国行组委会的帮助下,对这位荷兰前锋进行了近距离的专访。范尼对于中国的历史文化向往已久,而他认为香港赛一炮走红的中国小将董方卓前途不可限量。

  董方卓前途无量

  记者:你对英超的中国球员了解吗?

  范尼:是的,我知道一些,比如曼城队的孙继海,还有埃弗顿队的李铁。当然还有我们的董方卓。我认为中国的足球正在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中国球员非常有天赋,我相信有一天中国足球会取得成功。

  记者:你对于董方卓如何评价?

  范尼:他非常有天赋,平时训练非常刻苦。他能够与曼联的一线队球员一起训练,对他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经验,他可以在训练中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技术。他很年轻,也很有潜质,虽然和他在一起训练没多久,但我觉得董在门前的感觉很好,如果能多积累一些经验,董应该前途无量。

  曼联要全力夺冠

  记者:英超联赛的冠军之争日趋激烈,你对下赛季的联赛有何展望?

  范尼:英超中有很多强队,例如利物浦、阿森纳和切尔西,它们都有着很强的实力,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强大的对手也激励着我们要在比赛中发挥更好。

  记者:曼联和荷兰队都是中国球迷喜爱的球队,但在过去两年中,欧洲赛场变得愈发保守,这种打法与荷兰的攻击型打法截然相反,你如何看待这种功利足球?

  范尼:我认为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取胜,而应该在比赛中展现出更多的技巧。荷兰队一贯秉承进攻型打法,这也是世界上很多球迷都钟爱荷兰队的原因。荷兰队在比赛中一贯勇往直前,他们总是希望在场上把对手打垮,我认为这是任何一个球员应该具备的一种精神。

  记者:范·德萨是你荷兰队的队友,而他也成功加盟曼联,曼联队还签入了韩国中场朴智星,你认为曼联是否已具备了夺取下赛季冠军的实力?

  范尼:我们绝对有足够的竞争力,来竞争下赛季的冠军奖杯!

  非常喜欢中国哲学

  记者:曼联对亚洲之行有什么展望,您对中国足球有什么看法?

  范尼:中国有很多热情的球迷,也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这些都让我很着迷,所以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哲学。

  记者:很多中国球迷认为这种长距离的跋涉,对于你们来说是很困难的,你如何看待这种长距离的商业比赛呢?

  范尼:亚洲之旅对我们积极备战新赛季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我们已经训练了三个半星期,球员们都非常努力,因此能够参加这样的亚洲之旅,是赛季前备战非常重要的环节。

  记者:曼联队中拥有着四名世界级的射手,而你是惟一的突前前锋,如果能够选择的话,你认为曼联队中谁是你的最佳搭档?

  范尼:我非常希望球队能打433,因为目前队中有很多著名的攻击手,比如鲁尼、萨哈、吉格斯等等,要让我从中挑选一个非常困难,而且我认为球队能够拥有这么多的攻击手对于轮换阵容非常有益处。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杨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尼新闻 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