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说实话我想家 在古城中让我想起夺冠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21 体坛周报
贝克汉姆:说实话我想家在古城中让我想起夺冠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滨岩、特约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7月23日晚,最重要的一位演员缺席了皇马的工体雨中曲。

  一位皇马球迷也许可以接受一场没有贝克汉姆的比赛,但是一位追星族对此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不管场边的观众如何呼喊,小贝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也没有踏上工体的草皮,在90分钟的表演赛中,他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躲雨。

  赛后,这位引发不少球迷失望和不满的英国球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TITAN:究竟是什么时候主帅卢森博格决定你不能参加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呢?

  贝克汉姆:是今天(23日)下午决定的,我从那次长途训练(天津)回来之后,就一直感到有些不舒服,特别是大腿肌肉部分很紧,总有被拽着的感觉。队医经过研究,在赛前3个小时通告主教练,最好不要让我出赛。他们说,一旦伤势进一步恶化,后果会很严重。

  >>你知道这对冒着大雨前来观看比赛的数万计球迷意味着什么吗?<<非常清楚。这就是我在不舒服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走到场边,坐在替补席上的原因。我想如果我不是大卫·贝克汉姆,而是别的什么球员的话,我一定会留在酒店或更衣室进行休整。不过,坐在替补席上能让我更清楚地看到那些球迷,我的球迷们!事实上,我从小就不怕在雨中踢球,但是我只能服从队医和主教练的安排。

  >>有没有某种负疚的感觉呢?<<这种心情很难表达,我曾经多次表示过,特别喜欢上场比赛的感觉,这不仅仅是球迷希望的事情,也是我所盼望的。但是很不幸,偏偏在这次环球比赛开始时就受伤。事实上,我在美国时就已经感到很疼了。

  >>当时有没有回英国或西班牙的想法呢?<<说实话,我当然会有这样的想法,我想每一个人病了或者受伤了,第一个想到的事情都是回家。不过,虽然伤病让我十分难受,但是我仍然没有向俱乐部提出这种要求,我知道这样做会有很多人为难。

  >>在你所居住的这家酒店内,有些人无时无刻都在寻找着什么,而其中大多数人的目标是贝克汉姆。作为一个被寻找又不能让人找到的人,你的感觉是什么呢?<<我其实很想走出去与他们彼此问候,但是这可能会给酒店制造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我走出大门,身边站满了保镖,路上布满了警察,那我宁愿不出去。

  >>22日,你参加了天津的训练,并看到了中国年轻球员的任意球脚法,印象如何呢?<<很好,我为他们的脚法吃惊。虽然我已经记不得那些孩子们的名字,但是毫无疑问他们每个人都非常优秀,有些射门的脚法很巧妙,很有创造性。

  >>别总是赞扬,谈谈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呢?<<他们的低弧线任意球都射得很漂亮,可惜没有一人罚双弧线球,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够看到他们在这方面的表现。

  >>能不能谈一谈这次中国之行最开心的一件事?<<最开心的是在那座古城(天下第一城)看到美丽的烟火,它使我想到过去那些夺冠的时刻,我想新赛季我们一定要重新夺得冠军。

  >>谈一件此行中最不顺心的事情?<<让我最不开心的就是看到一个举着我图像的女孩,我很想走近她,但是却不可能。她很瘦弱,被人群挤在很靠后的地方。但我想告诉她,我会记得她。

  >>这种事情是不是经常让你不顺心,或者已经习惯了呢?<<我不是一位麻木的人,我知道我能够有今天来自于每一位球迷的支持和信任,可是我实在不能满足每一位球迷的心愿,为此也只能是不安和无奈。

  >>对你来说,做贝克汉姆是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有的时候确实是,不过我生活得很快乐,这一点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皇马即将离开中国,就在你走之后7个小时,曼联也会来到这座城市,你有什么感受呢?<<我很早就知道这件事,除了希望曼联的朋友们在这里能够过得愉快,没有什么更多说的。像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还会有很多的朋友来到这里。

  >>想家了吗?特别是你的孩子们。<<每一位球员在外比赛都会想家,我也是其中的一个,世界上没有比家更好的地方了。

  >>临走之前想对拥戴你的中国球迷们说些什么呢?<<我想说,我看见他们了,看得很清楚。我不是一位善于表达的人,最好还是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克汉姆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