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落寞巨星成首训惟一亮点 菲戈加练赢得球迷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1 体坛周报
皇马落寞巨星成首训惟一亮点菲戈加练赢得球迷掌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中国古语放在昔日巨星路易斯·费戈身上再恰当不过。和很多中国球员一样,他们最敬业、最低调的时候往往都在人生最低谷的濒临“退役下岗”前夕。7月21日傍晚在北京工体的皇马训练课上,费戈的表现和我们在中国最常见的那一幕“不谋而合”。

  北京时间临近晚上7点钟,当埃尔格拉也低头离开训练场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已经
对看训练完全索然无味了,因为这个时候的皇马巨星们,只剩下费戈一个人还在场地中间,其他剩下的球员,球迷们几乎叫不出任何一个球员的名字了。“看费戈,还在玩命加练呢!别人都走了,他还在练腰腹力量。”一位看台上的文字记者耐心地对一位向他请教的球迷说。因为这个球迷眼中的巨星们已经“消失”在他的视线之外,为了给自己一个留下来继续看训练的理由,他很小心地问他身边的一位记者,那位好心的记者赶忙提醒他训练场上还有一位落寞巨星路易斯·费戈。

  2000年以“巴萨叛徒”身份加盟皇家马德里的费戈,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边路球员,上赛季他共为球队打入7球,并且多次上演边路助攻的好戏,只可惜这一切在商人弗洛伦蒂诺眼中根本毫无用处。费戈和皇马的合同期到明年的6月,正常情况下皇马有两条路可以和费戈商议,其一是和他续约,其二则是让他转会卖点钱,最后利用一下这位巨星的剩余价值,可惜皇马的巨星们身价太高,不仅是高额的转会费让一般的俱乐部难以承受,就是费戈个人高达600万欧元的年薪,更是让其他人望而却步。

  费戈是一名职业球员,他必须要尊重他的职业,这一点在他越来越不受俱乐部重视的时候让他体会更深。日渐老去的他这一次没有像在巴萨效力时和俱乐部直接决裂,而是选择了沉默。上赛季度过了一个不如意的赛季末期后,费戈在新帅巴西人卢森博格的战术体系中已经彻底沦为鸡肋,如果转会成功,现在的费戈本来可以不在球队里“受气”,但既然一时半会儿还走不了,那就乖乖的在球队里好好训练,重新争取主力位置。

  21日的训练课刚刚开始不久,看台上的球迷就发现了一帮巨星们在训练中心不在焉,好在还有一个特别投入的费戈,他几乎没有注意到看台上欢呼的球迷,而是一直埋头训练:练传球,他的每一次落点都很舒服,同伴想不好好射门都很难。练射门,费戈则是恨不得每一脚都命中目标。最关键的区别是,当别的几大巨星时不时偷着对球迷“做个秀”,他是唯一一个完全专注于训练的球星,直到球队的全部训练结束,他自己的加练内容也全部完成后,费戈才起身走向休息室。这个时候,他得到了前来观看训练的所有人长时间的掌声,这应该是对他今晚训练课表现的最好肯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戈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