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尼给董方卓提出建议 透露训练中常和小董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42 体坛周报
范尼给董方卓提出建议透露训练中常和小董开玩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颜强报道 电话那头突然传来“哇哈哈”的怪笑,范尼登场了。

  北京已是华灯初上,曼彻斯特才是正午时分。刚结束上午训练的范尼午饭都没吃,就赶到俱乐部新闻中心,作为俱乐部特别安排的第一个球员代表,和中国球迷交流。对于中国文化他有着浓厚的兴趣,对于中国球员他也有着一定的了解,荷兰射手希望能通过这次中国行机会,帮助曼联在中国赢得更大的支持。

  TITAN:鲁德,你们就快启程前来中国了,对此行有些什么期待和展望?范尼:我心里满是期待,我知道我们在中国拥有很多球迷,能直接和他们见面是一大乐事。中国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这让我很着迷,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哲学。我也希望中国球迷能通过现场观看我们的比赛,进一步加深对曼联的了解,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

  >>你对中国足球有什么印象?特别是对于中国球员。<<我没跟中国国家队交过手,但和不少中国球员比赛过,像曼城队的孙继海和埃弗顿的李铁,他们在英超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中国足球的实力,最近还听说有中国球员将加盟凯尔特人。我相信中国足球正走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这样才能培养出这些优秀的球员,中国足球的未来值得期待。

  >>此时此刻就有一个中国小伙子和你一道训练,能谈谈他吗?<<啊,董方卓,非常优秀的少年,速度很快,身体强壮,很好的一个前锋。他在曼联训练营里相当刻苦,教练们对他的印象也非常好,前途无量。

  >>能给他一些建议吗?<<珍惜在曼联的训练机会,因为他现在每天都在和世界一流的球员一道训练,每天积累的经验都十分宝贵。曼联对前锋的训练很有特色,从带球、跑位到在锋线上接球以及和队友进行各种配合,训练当中都有一些特殊要求,这些都是他进步的基础。这个小伙子性格很好,我常和他开玩笑,我们相处得很好。

  >>从曼彻斯特飞到中国需要10个小时,同时曼联这次来亚洲比赛,时间表安排得十分紧凑,这会否对曼联新赛季产生不利影响?<<恰恰相反,我觉得这种安排会对我们的新赛季大有帮助。10天内打4场比赛,这其实是对我们最好的锻炼,我们可以通过这次连续作战检验集训的效果。对球员来说,最大的刺激就来自比赛,现在练了三周,大家都非常盼望着比赛,能到中国去比赛对我们的吸引力就更大了。

  >>为了新赛季,曼联这次集训开始得很早,最近训练状况如何?<<第一周训练量不大,以体能恢复为主,接下来两周通常是一天两练,强度越来越大。不过我感觉非常好,前天的热身赛上发挥也不错,其他队友,除开几个正在养伤的,大家都进入了很好的训练阶段,因此这个训练营十分理想。

  >>你得在新赛季弥补上赛季的缺憾,对不对?<<是啊,上赛季我完全被伤病困扰着。我相信同样的故事不会在未来赛季里重复,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这样重视训练营的原因,阿历克斯(弗格森)强调说我们必须打好赛季开局,这正是上赛季我们被切尔西拉开距离的原因。

  >>每个赛季曼联都必须面对冠军杯和联赛两大赛事,你更看重那一项?<<很难说……冠军杯是最顶级赛事,可现在大家都知道英超是全世界最高级别同时也是难度最大的联赛,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这样的对手,不仅在国内,在欧洲也是我们最强的对手,这两项冠军都有着极高价值。每个赛季我们要进行38轮联赛,欧洲赛事能打多少还要看我们的比赛结果如何。从过去的表现来看,我在欧洲赛事里总能发挥得更好,其实英超许多比赛的难度比欧洲赛事更大,所以不论就个人还是集体而言,我们都只能在两条战线上都倾注全力。

  >>新赛季也是你备战德国世界杯的准备期,荷兰队和曼联踢的都是中国球迷热爱的攻势足球,不过从最近两年欧洲赛事来看,功利足球似乎占了上风……<<我是彻头彻尾的全攻全守足球主义者。通过进攻取得胜利,这是球员和球迷最认同的足球哲学,我相信这才是足球的未来。

  >>曼联过去几个赛季打的似乎都是451,未来赛季曼联的打法会有变化吗?你最希望和谁在锋线上搭档?<<其实上赛季曼联已逐渐打433了,由我和罗纳尔多、鲁尼组成三前锋,当然我的位置更靠前一些,我想新赛季这种打法不会有根本的变化。最喜欢跟谁搭档?天哪,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我尊敬每一个队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