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工作会闭幕 崔大林批评中国足球像伪劣产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21 北方网
女足工作会闭幕崔大林批评中国足球像伪劣产品

崔大林批评中国足球像是假冒伪劣产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欣):7月19日上午,2005全国女足工作暨2008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在天津体育宾馆闭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发表了长达近两个小时的讲话,不仅对女足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还指出了当前女足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作会议总结发言。会上还对为女足事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做出表彰并颁奖。

  大会首先宣布表彰决定并颁奖,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宣布表彰决定。

  获奖名单如下:

  一、授予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广州奇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女足突出贡献奖”

  二、授予浙江中国义乌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东海印集团、天津女子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剑南春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河北华北制药集团、江苏华泰证券有限公司、大连实德集团“中国女足贡献奖”

  三、授予马元安、韩重德同志“中国女足个人贡献奖”

  四、对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河南、江苏、山东、广东、四川、解放军、大连、武汉12个女足重点发展地区和单位,各奖励足球200个

  五、对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河南、江苏、山东、广东、四川、大连、武汉12个省市学校系统单位,各奖励足球100个

  随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对两天以来的女足工作会议作了总结发言。谢亚龙指出,本次会议是女足国家队成立20年来第一次召开全国女足工作会议。其实这个会议早在1999年女足出现滑坡的时候就应该开,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成为女足二次创业的开端,使中国女足重回世界强队行列。谢亚龙进一步表示,中国女足确定08奥运争奖牌的目标,是根据三大球必须让老百姓满足,让球迷满意的原则制定的。而且中国女足也有过辉煌的历史,并有长期集训的优势,队员也挺年轻。因此有理由相信中国女足必将重现昔日辉煌。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发表讲话。崔大林的讲话长达近两个小时,但内容并不空洞,也不乏味,所有与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都认真地听取了崔大林的讲话。崔大林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提出了批评,指出目前的中国足球就像是假冒伪劣产品,根本无法让人民群众满意。同时还提出了对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女足发展的建议。

  至此,为期两天的2005全国女足工作暨2008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正式闭幕。随着一系列举措的出台,中国女足将踏上的二次创业的征程。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会议所制定和通过的一些东西,还需要到平时的工作中去逐步落实,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需要真抓实干,没有捷径可走。本次会议最大的意义,就是引起了全国对女足工作的重视,确定了工作目标,并共同为这个目标去奋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大林新闻 全部中国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