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中国行欲后发制人:爵爷用中国牌对付时间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09 体坛周报
曼联中国行欲后发制人:爵爷用中国牌对付时间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颜强报道 7·26,曼联“入侵”北京工体,而就在三天前,皇马将在同一块场地上与国安先来一翻较量。在失去先机的情况下,怎么样才能后发制人?弗爵爷自有高招——中国牌董方卓与亚洲牌朴智星。

  7月11日上午跟着预备队练,下午董方卓突然收到通知:马上去参加一队训练。

  这是大连少年在曼联训练营第一次随一队合练。“这一天下来,感觉有点累,”12日下午小董说道,“训练营第一周还是以恢复训练为主,这周就开始上量了。昨天先在预备队跑了不少,类似于国内YOYO那种训练,不过他们是直接从17级开始练的,练到26级27级吧。今天一队还有跑的项目,不过教练没有让我再跑了。”

  如今指挥他训练的正是葡萄牙人奎罗斯,弗格森只是在场边观察。“弗格森昨天没来看训练,今天一直呆在场边看着,我想他应该仍然在观察各个队员的状态。一队训练内容仍然非常重视体能,有球训练时对抗性也很强,具体的战术练习什么,目前还不太多。”

  他周围的身影,一个个都是曼联的大牌。在一队训练两天,小董对曼联来华阵容有了些了解。“现在主力们基本都到齐了,就缺一个海因策,可能是他伤势还没好吧。另外基恩不会到中国来,福琼左腿的伤势还没好,也不会来。”南非人福琼不能来北京,让小董有些遗憾:“福琼人特别好,我以前在青年队试训的时候,他就老来看我们训练,不时指点一下。”

  一周前宿茂臻去卡林顿基地看望小董,就曾与弗格森的首席助理奎罗斯聊过,这位前皇马主帅对小董相当注意,让小董跟随一队训练,便是他的决定。过去几个赛季,弗格森已将一队训练全部交给奎罗斯,他还放风说奎罗斯将成为自己的接班人,葡萄牙人在曼联的地位可想而知。小董在曼联训练的头两天,奎罗斯就在观察他的状态,“他好像有些疲劳,是否缺乏休息?”这是奎罗斯询问过宿茂臻的一个问题。

  升到一队,奎罗斯这两天还没有特别明确董方卓的场上位置,因为曼联训练还没有进入战术演练阶段。“今天下午的对抗练习分得不是十分清楚,”小董说,“打的是那种安放四个门、占据一个半场面积的十一人制全攻全守。”这种训练方法,正是奎罗斯在曼联推行的,弗格森也相当支持,目的是加强球队全面配合的能力。估计未来几天,一队的训练才会细化,不过在奎罗斯心目中,董方卓的中锋角色相当明显。

  奎罗斯不仅关心小董,对中国足球的动态也相当关心。和宿茂臻交谈时,他说起朱广沪这个名字,让宿茂臻大吃了一惊。原来,在世界足坛游历多年的奎罗斯与中国队主教练是老相识了。“我跟奎罗斯说,下次碰到朱指导,一定要推荐小董进国家队。他的话肯定管用。”宿茂臻笑道。

  “曼联在北京的球票卖得怎么样?”小董很关心这个问题。他想知道曼联中国行能否压住皇马。7月23日,他将参加曼联在香港的比赛,随即转战北京。在这场大戏之前,小董非常低调:“千万别说我是曼联中国赛的一张牌。这么个俱乐部还需要靠我来吸引中国球迷吗?我就希望能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有所表现,同时也希望能得到国内球迷的认可。”

  在北京他只有3天时间,回家的计划有些渺茫,不过好心的宿茂臻正在为他筹划一件事。“茂哥那天跟弗格森聊得特别起劲,”小董说道,“他邀请教练到北京后,一定抽空出去吃顿饭,让我作陪。我想这事肯定会很有趣,就不知道教练有没有时间。”

  到了一队训练,感觉鲁尼究竟有多出色?“怎么又问这个,没感觉!大家都是正常训练。”小家伙口风很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